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中国胜印尼林丹金身告破 亚洲首次包揽苏杯四强

  苏迪曼杯中国5∶0印尼 半决赛迎战马来西亚

  都说好戏在后头,这话一点不假。昨晚,中国队迎战苏杯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尼队。和之前的3个2∶0提前锁定胜局到5个2∶0完胜对手不同的是,中国队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虽然仍是3∶0提前锁定胜局,但赢得绝对不轻松。

3个2∶1,中国队一局不失的金身告破。随后的女双和混双比赛,中国队的两对选手分别以2∶0、2∶1战胜对手。

  也许是希望半决赛对阵韩国队,也许是想让年轻选手能够在已经无关痛痒的小组赛中得到锻炼,也许是想保存实力留到决赛中和中国队“死磕”,印尼队昨天未派出全部主力阵容。虽然是“非主流”选手出战,但是中国队并没有获得想象中的优势。风云组合以19∶21丢掉第二局,输掉了中国队开赛以来的第一局。虽然最终以2∶1获胜,但是小将阿山与亨德拉的组合着实让中国第一男双惊出一身冷汗。谢杏芳依然作壁上观,王仪涵第二次亮相,由此不难看出教练组对这朵小花的器重。16∶21,王仪涵开局不利。不过这朵小花还是顶住了压力,连扳两局实现逆转,将北京奥运会季军尤里安蒂·玛利亚拉下马。林丹首局打得似乎有些漫不经心,而小将西蒙·桑托索则抓住机会以21∶13先下一城。林丹毕竟是久经沙场的选手,北京奥运会夺冠的经历是他的最大财富,即使是落后也不会打乱他的阵脚,在21∶14扳平大比分后,决胜局他从体力和精神上彻底摧垮了对手。21∶11,林丹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

  另一场比赛中,马来西亚队以3∶2战胜丹麦队,与韩国队携手出线。这意味着苏迪曼杯传统4强之一的丹麦队无缘半决赛,这是苏杯历史上第一次由亚洲球队包揽4强。明天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由中国队迎战马来西亚队,韩国队对阵印尼队。

  林丹:首局犯了错

  小组赛3场,林丹一场不落,成为“全勤战士”。印尼队绝对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林丹一局不失的金身告破。他说,这是自己犯的错。“第一局我犯的最大错误就是领先时未能抓住机会,后面的比赛中我会全力以赴,将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

  昨天的中印之战中,男单一场由总教练李永波和老帅汤仙虎亲自上阵指挥,前两场一直做临场指导的男单主教练夏煊泽坐上了看台,由此不难看出中国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第一局在5∶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却被西蒙·桑托索以21∶13逆转,这种感觉的确够郁闷的。就像林丹自己说的,这是他犯的最大错误。好在后两局他“及时刹车”,没有任由自己在错误轨道上滑远。“能够在这种大赛中及时扭转自己的状态,对我以后的比赛会有很大帮助。”

  半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马来西亚队,林丹与李宗伟之间势必有一场硬仗。“和他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希望能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西蒙 | 桑托 | 王仪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