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强势可比国乒 韩乔生:看羽毛球不如看中超

  韩乔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坦言自己是球迷,不过现在的羽毛球比赛已经越来越不好看了。“中国羽毛球虽然是举国体制,也有自己的俱乐部联赛,但是中国羽毛球联赛远无法和CBA、排球,甚至都无法和已然成了很不受观众喜欢的中超足球联赛相比,更无法和乒乓球相比。

  国羽强势可比国乒

  48支变34支,国际羽球萎缩

  苏迪曼杯上,中国队再次显示了强大的实力,让人不禁联想到中国的乒乓球队。就在苏迪曼杯开赛几天前,中国乒乓球队大战横滨世乒赛,再次包揽所有项目前两名的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向世界宣告:我们是绝对的霸主。

  不过在取得辉煌的同时,中国乒乓球队的掌门人蔡振华却大呼郁闷,因为这样的大包大揽已经严重地妨碍了乒乓球项目的发展。而羽毛球项目也存在着一样的尴尬,其实从“危险”程度来说,羽毛球甚至比整天叫着要“养狼”的乒乓球更加危险!早在罗格提出奥运“瘦身”运动后,羽毛球在国际奥委会驱逐黑名单中一直都是排在前三名的项目。而在过去的七届苏迪曼杯上,中国队赢了六次这也直接导致了参加的队伍越来越少,上一届还有48支,今年只剩下34支。

  李永波“谦虚”:夺冠把握只有50%

  中国队比赛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于大家所说的“包揽论”并不认同:“现在的夺冠把握只有50%。团体赛跟单项比赛不一样。我也想能像乒乓球那样说拿几块金牌就拿几块金牌,但实际上我们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平。 ”

  虽然李教练这样解释,不过老百姓显然已经把苏迪曼杯与中国队画上了等号,都认为比赛没有任何的悬念。一个球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中国整体实力太强了,苏迪曼杯是团体赛,其他队哪能和中国比?李永波降低夺冠概率只是谦虚罢了!你看着,最后的冠军肯定还是中国的。 ”

  韩式对比:

  羽球不如CBA、排球、中超

  中国乒乓球队曾经提出过“养狼”计划,虽然国羽还没有到了包揽所有金牌的地步,不过借用央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的话:“我现在不怕‘狼来了’,就怕狼绝迹了。”

  韩乔生的这句话显然说到了重点,羽毛球为了发展,一直都没有停止过改革,羽毛球想要吸引更多的人走进球场,显然还需要很长时间。韩乔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坦言自己是球迷,不过现在的羽毛球比赛已经越来越不好看了。“中国羽毛球虽然是举国体制,也有自己的俱乐部联赛,但是中国羽毛球联赛远无法和CBA、排球,甚至都无法和已然成了很不受观众喜欢的中超足球联赛相比,更无法和乒乓球相比。 ”特约记者 王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乔生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