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乒乓球危机应对之道:“养狼”不如打造乒坛NBA

  ■央视世乒赛收视率创新低

  不光外国人不爱看乒乓球比赛,就连一向爱国的中国球迷也开始减弱对国球的喜爱。

“现在看乒乓球比赛确实没当初的激情了。记得1995年天津世乒赛,男团大战中国3:2险胜瑞典捧杯,看得我手心全是汗。”很多球迷向本报表示现在没有这种感觉了,因为知道肯定是中国赢。

  各大门户网站体育频道也都对这个现象做了网友调查,得到的结果几乎都是一样的,大部分国人对乒乓球的兴趣减退,大家都认为如果是两个中国人在打决赛“很没意思”。

  一直孜孜不倦直播比赛的央视也在为这场“乒乓球危机论”而头疼。日前,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北京乒超联赛的开赛仪式上抛出了让人吃惊的数据,“刚刚结束的横滨世乒赛,中央电视台的直播收视率中只有两场中外高水平选手的对决场次接近1%,可男女单打决赛的场次却未能达到0.5%。收视率每损失0.5个百分点就意味着,绝对收视人数减少600万。”要知道,在不久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乒乓球女单决赛在当日收视率排行榜上是名列第一的。

  一直身处一线采访的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萨格勒布的时候就表现出了对乒乓球项目的担忧。他在接受《青年周末》记者采访时就说:“萨格勒布的时候我就在现场,那时就见证了中国队包揽了5个单项冠亚军的场面,看完之后我就有一种担忧,如果这样下去,我们的对手不玩了,乒乓球要是像棒球和垒球一样被踢出奥运大家庭,那将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如果出现这一幕,我们再后悔就来不及了。”令李武军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在横滨这种现象愈演愈烈。

  种种迹象表明,乒乓球运动已走到生死存亡的关头,对于长期在国际乒坛拥有绝对话语权的中国来说,拯救“国球”已迫在眉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 福原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