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欧洲拉练首场告负 开局神勇一传波动陷困局

    搜狐体育讯 捷克时间5月14日,中国男排访欧拉练在北波西米亚拉开帷幕,经过1小时22分钟的激战,中国男排以0-3不敌捷克男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19-25、22-25和22-25。

纵观全场比赛表现,中国男排在一传和防反环节差距明显。

  五月份出访欧洲参加国际男排邀请赛,是中国男排检验前期训练成果、磨合首发阵容和重点考察队员的绝佳良机,同时也是世界男排联赛熟悉欧美劲旅技战术打法的前哨战。去年正是得益于国际男排邀请赛和世界男排联赛高强度的对抗经验积累,中国男排才最终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

  在2008年国际男排邀请赛中,中国男排苦战四局最终以1-3不敌捷克男排,但是与美国和德国两支男排劲旅的战绩是一胜一负,最终凭借计算得分比优势,成功力压捷克男排喜获第三名。而今年访欧拉练的首站安排在捷克,中国男排能否克服时差和旅途劳顿的问题最终亮剑成功值得关注。

  第一局,中国男排进入状态较快,特别是迅捷的快攻突击战术运用自如,凭借娴熟的网前攻传配合,频频撕扯开捷克男排的拦网布局,比赛伊始就早早斩获三分的领先优势。反观捷克男排在主场球迷的关注下显得缩手缩脚,注意力不够集中,自身的拦防体系不够严谨,导致中国男排能够轻松地突破对手拦网成功绝杀得分。

  不过,中国男排固有的一传稳定性差问题逐渐暴露出来,特别是面对鲍贝库夫的强势发球,自身接发球失误和不到位的情况明显增多,快攻战术因此被破坏得难以有效组织。而捷克男排则抓住机会趁势反扑,顽强地将比分反超至15-14,并且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控制在手中,从而扩大比分差距以25-19拿下首局。

  在随后的两局激战中,捷克男排继续采用强势发球带动拦防的成功策略,而中国男排在一传起伏不定的困难局面下,很难发挥出进攻速度和战术套路的优势,因此在与欧美劲敌进行网上争夺时明显处于下风。中国男排尽管试图通过暂停和换人策略改变颓势,但是在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方面略显稚嫩,最终分别以22-25和22-25再负捷克男排无缘首胜。

  中国男排的看家本领就是快变战术的灵活运用,不过面对欧美劲旅的强势发球和高效拦防时,没有稳定的一传质量来进行有力地支撑,利用速度和空间的错位来捕捉网前战机也就无从谈起。同时,中国男排相对薄弱的防反进攻能力也是最终无力翻盘的主要原因。

  一传和防反的重任主要是来自于主攻,新一届的中国男排将颇具潜质的仲为君和陈平招致麾下并且安排随队出访欧洲拉练,目的就是希望他们能够在与欧美劲旅的直接对话中全方位的提升竞技水平,从而在主攻位置上能够实现新突破。(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