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黑曼巴"首尾两节遭扼制 湖人垃圾防守惹恼科比

湖人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湖人客场以80比95不敌火箭。科比是役27投11中、10罚9中得到32分,另有3次助攻两个篮板。在比赛第一节和第四节,科比分别只拿4分和5分。

  对于湖人而言,这本是一场收官之战,但这支向来缺乏紧迫感的球队,一上来继续悠闲得像个提个鸟笼的纨绔子弟。尤其是第五战狂胜40分后,他们似乎以为上次在休斯顿的惨败只是偶然。

  至少科比一开场以后,没有频繁地攻击篮筐。也许是想试验手感,也许是想为 下半场蓄力,他的前四次出手基本上都是中远距离的投篮,全部投失。科比的糟 糕手感也感染了全队,湖人在将近6分钟的时间只靠阿里扎罚中一分。科比随后站 出来打破僵局,突破篮下后命中湖人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随后他两次选择突破 ,命中一球。首节科比打满12分钟,8投2中得到4分。

  第二节,由于主防者巴蒂尔两次犯规,科比面前的第一道屏障变成了阿泰斯特 。阿泰的速度和步伐明显无法限制科比。科比在这一节8投4中、两罚两中攻下10 分。当然,两人的对位永远充满趣味性。阿泰在一次防守科比时犯规,前者顺势 用肩部撞上了阿泰的面部。这个动作比较隐蔽,若非阿泰夸张的表现和裁判近在 眼前,很难被发现。最终,科比被吹罚了一次技术犯规,丰田中心也响起了嘘声 和骂声。

  整个上半场,科比16投6中得到14分,但是——助攻只有1次,而篮板为0,显 然,这不是良性三角进攻中应该有的科比。

  第三节,落后两位数的湖人总算打起了精神。科比开始更多地持球,更多地纵 深突破。这一节不仅5投3中,其中包括以计三分,还6次走上罚球线,全部命中, 单节进账13分,将分差缩小到9分。不过队友们的紧迫感要比科比逊色不少,防守 端漏洞百出,尤其是在内线。斯科拉后插补篮得手、兰德里轻松灌篮,布鲁克斯 晃过加索尔后无人协防。科比几次在火箭进球后懊恼地甩手。

  科比在第四节的懊恼有增无减。当他在场下休息时,湖人的分差被渐渐拉大 ,他一次次地摇头。当这一节中段兰德里在篮下强攻奥多姆得手造成2+1时,坐在技术台下准备上阵的科比更大幅度地摇头,然后嘟囔着——显然有脏字。上场后,他的一次中投没中,急于求成的心态暴露无遗,此后又是连续3次出手不中,恐怖的黑曼巴被扼住了咽喉。终场前两分钟,科比得到了这一节的第一个两分,但为时已晚。终场前30多秒,科比提前下场——他的32分,耗费了27次出手,他也不可能像勒布朗那么全面,但是将近40分钟区区3次助攻两个篮板实在说不过去。

  比赛哨声响起,提前退场的科比迫不及待地走向更衣室——原本被预计为一边倒的系列赛,被拖入第七场。湖人队也许可以在主场终结战斗,但不会终结外界的质疑。在精神层面,哀兵之态的火箭让科比的球队看起来如此狼狈不堪。

  如今的湖人难道真应了那句话:愈华丽,愈堕落。(搜狐体育 天青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无姚麦火箭更强!
顶火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缠斗科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