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阳光体育运动 > 阳光体育动态

阳光体育推进会举行 打好体育基础迈向体育强国

  在全国亿万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推进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界和体育界人士观摩考察了重庆市中小学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在观看了江北鲤鱼池小学、重庆字水中学和江北区苗儿石小学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表示,重庆市的阳光体育运动开展很普及,而且很有特色,感触很深。

  冯建中说,体育的目的就是增强人民体质,青少年体质是关系到国家未来的大事,学校体育工作是青少年工作的重点之一。200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7号文件以后,教育部、团中央和国家体育总局下了很大力气,共同推动阳光体育工作的开展。两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力求将中央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加强宣传力度,在中国体育报上开辟学校体育专版,系统介绍各地学校体育的开展情况以及阳光体育的进展情况,让全社会都认识到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都来关注青少年体育。在管理层面,将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到一定高度,专门成立了青少年体育司,统管青少年体育工作。在场地建设方面,从2007年起,在城市社区试点建设适合青少年健身需要的“综合运动场”,在农村实施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尽可能结合农村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建设,做到“综合利用、资源共享”。持续积极有序地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和公共体育场馆向广大学生优惠开放工作,目前已经投入2000万元在全国进行开放试点,试点学校全国有540所。

  中央7号文件下发两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和地方投入资金约5500多万元,在全国扶持性地创建了734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16个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每年拿出500多万元、计划利用五年时间培训4万名体育教师。

  冯建中说,群众体育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孩子是群众体育的基础,要下大力气抓,只有青少年体育开展起来,体育大国才能向体育强国迈进。如果说竞技体育是叶,群众体育就是根,二者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关系,不可分割。在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中,体育和教育要有机结合,到目前为止,高校已经培养了一批高水平运动员,从长远方向看,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更要加大体教结合的力度,进一步完善体教结合体系,共同培养高水平的竞技体育人才。

  冯建中表示,在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开展的过程中,国家体育总局将配合各个部门、各个人群,促进全民健身的开展,促进国民体质的提高。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