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印尼藏主力中国队速胜 女单小将王仪涵经受考验

  本报广州5月14日电 (记者王冲)鼓声阵阵,喊声震天!5月14日晚,此前一直坐不满的广州体育馆,第一次接近满员。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中国羽毛球队与印度尼西亚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这场事先被渲染为“苏杯提前上演决赛”的大战,由于印尼队雪藏部分主力而未能出现强强碰撞的激烈,比赛最终以中国队的轻松取胜而告终。

16日晚,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与马来西亚队狭路相逢。

  男双:“风云组合”继续赢

  小组赛前两战,“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作为中国队的急先锋,都顺利赢得比赛。本场比赛,率先代表中国出场的依然是“风云组合”,对阵亨德拉·塞蒂亚万/默罕默德·阿山。亨德拉此前一直与马基斯搭档,而且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但这次印尼队故意将冠军组合拆开,目的很明了,就是“先不跟你硬碰硬”。

  首局较量,全场观众热情很高,现场气氛马上被调动起来。“风云组合”借势打出漂亮的开局,以21∶10先声夺人。

  第二局,重新披挂上阵的印尼组合顶住压力,与中国队的二将展开了激烈地纠缠,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结果战至19平后,印尼组合连得2分,扳回一局。

  第三局,“风云组合”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21∶12再下一城,为中国队赢得宝贵的第一分,开局满堂彩!

  女单:王仪涵经受考验

  赛前,媒体分析,一直被教练组雪藏的谢杏芳会在本场中出战,但下午出场名单一公布,女单人选却是小将王仪涵。由此看来,李永波的确是想拿苏杯来锻炼新人了。

  比赛中,小将王仪涵经受了挑战。首局比赛,面对尤利安蒂的大角度调度和斜线抽杀,经验不足的王仪涵显得办法不多,接连出现救球失误,结果以16∶21先丢一局。赛后,王仪涵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第一局失利在于不适应对方的球路。

  第二局,中国小将知耻而后勇,突然发力,很快便战胜对手,比分竟然是令人惊讶的21∶5。

  第三局前段,双方还争夺得比较激烈,但比分战至11∶9交换场地后,王仪涵已经完全占据了主动。王仪涵杀得凶猛,而尤利安蒂则兵败如山倒,很快战事结束,王仪涵以21∶10锁定了胜局,为中国队再得一分。

  男单:林丹逆转取胜

  赛前印尼队就透露不愿意与中国队“死磕”,果然,除了男双未派冠军组合外,在男单比赛,他们队中的头号主力索尼也暂时休战,取而代之与林丹对决的是西蒙·桑托斯。

  虽然林丹的实力在西蒙之上,但首局比赛,占据优势的却是西蒙。比赛中,林丹显得不是很兴奋,失误不断,结果以13∶21先丢一局。

  这时,在球场西北角的少量印尼球迷开始活跃起来,他们瞧着手鼓,有节奏地喊着加油声,弄出了不小的声势。

  第二局,林丹状态恢复,逐渐控制了节奏,以21∶14扳回一局。

  第三局,林丹已经气势如虹,很快以21∶11取胜,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这时,中国队已经以3∶0的优势领先印尼队,提前锁定小组头名。

  这样,中国队在B组中排名第一,将在16日的半决赛中迎战A组第二名马来西亚队,届时林丹将再次与李宗伟狭路相逢,究竟鹿死谁手,值得期待。而印尼队则与A组第一韩国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仪涵 | 林丹 | 西蒙 | 德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