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赛事花絮

日本最美女队员拒采访 “花”在眼前采不到(图)

号称日本“最美女队员”的潮田玲子
号称日本“最美女队员”的潮田玲子

    5月14日,苏迪曼杯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随着赛事的逐渐深入,晚上比赛的精彩程度越来越高。但是,白天里,没有中国队比赛,其余外国选手间的较量看起来又索然无味,这让前来采访的记者犯了愁。“无聊啊!真无聊!”同行相遇,每每生出这样的感叹来。但无聊之余,人总要做点什么。往媒体工作间一溜达,不看不知道,干什么的都有。

  一位四川的女同行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敲稿,看样子一定采到了什么猛料。

但就近一看,标题写着“郑洁××××”,一看,立即惊诧,郑洁在万里之外的马德里呢,不在广州啊。但是该四川同行双肩一怂:“没办法啊,网球也是归我跑,苏杯没新闻,那只能凑点郑洁的了。”

  在她旁边,一男记者看似也很忙碌,记者上前恭维道:“忙着呢?真勤奋。”结果他显得很无辜的样子:“看清楚,老兄,玩游戏呢……”

  再看其他同行,有的人在线聊天,有的人很尽兴地看碟,有的人则对着“小沈阳”的视频,笑得癫狂……

  人生苦短,生命浪费不得。报社派我出来,虽然没有具体任务,但是怎么着也得写点东西。于是,在这种自责声中,我与另几位同行来到了训练馆。

  守门的志愿者,见到我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前来采访,他们显出很惊讶的神情:“你们真是敬业啊,没有中国队训练,也来得这么早。”

  我们听后相视一笑,心想,志愿者弟弟妹妹啊,还没工作的你们怎么能体会到我们的焦虑啊?那位来自国内著名体育报纸的美女记者,进了场就嘟囔:“我焦虑,十分焦虑,明天一个版,我可写点什么啊?”而另有同行更是随声附和道:“那不是?我们领导一个劲说要出新闻,你说,苏迪曼杯,有新闻吗?”

  然后,我们哈哈大笑,随后一起陷入沉默。

  赛事没意思的时候,记者们就会去收集绯闻。这是记者出于职业敏感,也是职业压力下的必然产物。所以,在各大网站上,有关苏迪曼杯的新闻,最受关注的不是比赛的胜负,而是林丹与谢杏芳如何秀恩爱、周蜜大谈情郎以及李宗伟与黄妙珠那点陈芝麻旧事。

  说实话,这些人的情事,已经不再新鲜,记者们需要搜寻并且热捧的是下一个美女,下一个帅哥,下一对“神雕侠侣”。

  5月14日,南方一家报纸的记者就用不小的篇幅写了韩国队的帅哥李龙大。文章提到:记者圈中都在感慨本届苏杯星光黯淡,说得直白一点,是实力派帅哥单薄:童颜的陶菲克退出国家队了;丹麦“金童”盖德也被叫“老将”很多年了;“一哥”李宗伟球技虽好,但长相实在看不下去;鲍春来已经被称作中国队的“花瓶”——中看不中用;林丹、蔡贇、付海峰场场上阵,也看腻了。于是,很不容易地,在小眼睛尖嘴巴的韩国队中,一个长相酷似在《传闻中的七公主》中饰演黄太子的李胜基的新星被发掘出来……他就是李龙大。

  而前面提到的美女记者,连续几天想采访号称日本队“最美女队员”的潮田玲子(据说此女在日本正在走红),但日本队教练愣是不同意。即便是14日下午,记者与潮田玲子最短距离还没有3米,人家教练还是拒绝了。

  由此我得出个结论,人生最痛苦的事就是,受访对象就近在眼前,但你却采不到。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洁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