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苏杯评论

羊城晚报:雪藏谢杏芳乃策略 高洪波应效仿国羽

   昨晚苏迪曼杯中国对印尼一仗,被雪藏多天的广州籍球员谢杏芳仍未能如愿出场,好心者谓“好钢当用在刀刃上”,好事者则认为是李永波对广州感情“麻麻(很一般)”所致。

  上述分析都站不住脚。好事者之说当属无稽,盖因李永波虽曾对广州主场不满招致批评,尚不至于小鸡肚肠拿大赛开玩笑。

而好钢之说属外行,盖因中国队女单选手,无论大花小花个个水平相当。用李永波的话来说就是“上谁都一样”。既然上谁都一样,投放“潜力股”自然在情理之中。

  谢杏芳作为中国女单的大姐,尽管有过辉煌的过去,但因其天生弱质,很难指望她像张宁一样老当益壮。对于近日她为退役传闻的辟谣,人们更多相信只是因为全运会才一改初衷。因此,中国羽球队在本届苏杯雪藏谢杏芳,乃策略需要。长江后浪推前浪,新秀的崛起方能保证中国羽毛球女单的快速接力和长盛不衰。

  事实证明,小将王仪涵因为在小组赛第二、第三轮的连续出场,收到了非常好的锻炼效果。上一仗第二局4比12后的成功逆转、昨晚面对印尼强手尤利安蒂的“牛皮糖”战术能够智勇兼备,无论是技战术的临场发挥,抑或是比赛心理的调整,王仪涵都将受用无穷。

  由此联想到国足的组队。据悉,新一届国家队强制年轻的思路已经确定,高洪波将引进冒尖新人着重解决中国足球临门一脚的老问题。按此思路,由于众多冷门球员的入选,包括徐云龙、王霄、周海滨等大牌球员将会被雪藏。消息传出,质疑声众。其实,高洪波的思路与中国羽球队在苏杯的用兵是一样的。

  只是不明白,李永波在男单的用人思路上,为何与女单南辕北辙? ·范柏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谢杏芳 | 高洪波 | 盖因 | 王仪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