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麓山高尔夫锦标赛6月将开杆 袁浩目标瞄准冠军


    搜狐体育讯 六月将于成都举行的麓山高尔夫锦标赛,对“大炮手”袁浩而言,是期待夺冠的又一机会。在中国职业球员阵容中,袁浩就像名将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 )一样,实力俱备,但无法夺得大满贯赛冠军。中生代球手袁浩至今还未实现捧杯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的目标。


  去年九月,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广东球员袁浩再次有机会摘走桂冠,他首轮打出66杆,两轮结束后,领先成绩榜进入周六第三轮。在第四轮,还有四洞待打时,袁浩还领先蔡启煌1杆。但是,连续的三个柏忌,让袁浩的冠军梦再次化为泡影。中华台北球员蔡启煌以低标志杆18杆的成绩夺冠,也创下了赛事的最低夺冠纪录。

  上月,在南京举行的索菲特钟山高尔夫公开赛上,两轮结束后袁浩也一度领先成绩榜,但是第三轮他在5杆的第11洞吞下双柏忌,在最后两洞均三推再遭柏忌,错失了周日进入领先组的机会。

南京之行,29岁的袁浩最终获得第五名。

  "每次离家出门比赛,我总是希望能赢。但是,在比赛的四天里,特别是到了后两轮,我总是被自己打败。总是在关键的几洞犯错,尤其是在第三轮和第四轮的最后几个洞犯错。太着急了,太想攻,头不能冷静下来。"袁浩说到。他在2008欧米茄中巡赛上获得"抓鸟王"奖项,但是,一直未能问鼎冠军,也证明他打出太多柏忌。

  虽然还未赢得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但袁浩在2005年10月就摘得了个人的首个职业冠军。在当年举行的中国精英赛上,袁浩于延长赛站战胜张连伟夺取冠军,那个冠军也帮助他在中高协的积分排名上获得好名次,由此入围当年于上海举行的冠军赛。对袁浩来说,早该在欧米茄中巡赛上有所斩获,但是,命运弄人,这个冠军还迟迟未到。

  "我很多次领先成绩榜,但是总是一次又一次与冠军擦肩而过。我的比赛心理不是很好,在关键时候会策略失误,推杆在关键时候也不好,太着急了。我得在推杆练习方面再勤奋些。"袁浩说。

  袁浩与廖贵明和吴康春参加了釜山亚运会,他2004年转为职业选手后,在职业比赛中常有出色表现,但是,袁浩现今还没有自己的教练,还只是通过自己在比赛中的摸索和经验的积累来提高。

  "去年在麓山比赛,第三轮我与蔡启煌和张新军同组,那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在周末进入领先组了,但是我又一次丧失了机会。"袁浩说,"我也感觉到了压力,蔡启煌是打了多年亚巡赛的老将,短杆技术非常好。我也学到不少。张新军虽然还是业余,但是他打得非常棒。"在张新军夺冠的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袁浩获得了并列第二名。

  在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上,袁浩第一次与冠军擦肩而过是2006年的山东锦标赛。最后一轮第14洞过后,袁浩领先李超4杆,但是李超在最后四洞捉到三只小鸟,最终反超袁浩1杆夺冠军。 从2005赛季开始,袁浩在欧米茄年度奖金榜上分别拍第8名、第5名、第6名和第7名。今年9月,袁浩就满三十岁了,对于个人的职业生涯,袁浩说,"现在,我的最大心愿就是赢一场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加入赛事冠军行列。这也是我目前的目标和梦想。"对于6月成都之役,袁浩表示,"麓山是座非常漂亮的球场,球道开阔,非常适合我的球路。最近我的状态不错,希望在成都能更进一步,收获个人的首个职业冠军。虽然今年有更多外籍职业参赛,但我的个人目标不会变,希望是该我夺冠了。"(世界体育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浩 | 蔡启煌 | 张新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