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NBA恐告别82场冗长赛程 大牌赞成不惜降低工资

  NBA季后赛,正如火如荼,从丰田中心到斯台普斯中心,每家举办季后赛的球馆,上座率百分之百。可对比82场常规赛,金融危机当下,有不少战绩不佳的球队,今年做了亏本生意。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两难了,近日有当地媒体呼吁,该告别冗长的82场赛程了,精简比赛,能保证球员健康,省下球队支出,何乐而不为?

  身心俱疲

  季后赛,姚明累伤了、穆大叔伤退出局了,一年82场常规赛,还有季前赛和季后赛,怎样合理分配球员的体力,保证球员的健康,从来都是一个值得商榷的课题。

  甚至连夺冠热门球队湖人,也有些力不从心。淘汰爵士之后,主帅杰克逊语出惊人,“82场比赛,无异于一场马拉松。”82场常规赛结束,是更激烈的季后赛,一整年,全队都在全力付出,真的很累人。

  “如果我告诉你,赛季并不长,那么显然,我这是在撒谎。”深受伤病困扰的艾弗森坦言。今年4月3日,因为背伤,艾弗森彻底宣告本赛季结束。他还记得,NBA闹劳资纠纷那年,他只打了50场比赛,这令他感到精力充沛,每场都有精彩表现,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身心俱疲。

  全美篮球运动员工会主席、湖人后卫费舍尔指出:“如果核心球员因为伤病缺席比赛,势必影响比赛质量。NBA已经成为一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赛事,花钱看球的观众一定不希望看到,缺少球星的球队,打出的比赛差强人意。”

  更值得一提的是,像麦迪这种拿顶薪的球员,因伤缺席大半个赛季,对于球队的经济效益,无疑是一大打击。

  精简比赛

  火箭总经理莫雷,大学专业是数据管理,他指出,如果精简比赛,比赛的质量会更高,会吸引更多球迷。他给出一套数据,“NCAA(全美大学篮球联赛)一年有63场比赛,赚的钱却比NBA多,而整个NBA赛季,要打1200多场比赛。”

  莫雷说得有道理,更短的赛季,更好的比赛。纵观常规赛,步行者、网队的主场都是惨淡经营,球队甚至推出5到10美元的低价票,上座率仍不足70%。如果比赛精简,那么球迷就会抓住有限的比赛,去为自家球队捧场。“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购买球票。”莫雷说。

  不过,小牛老板库班指出,缩减10场、20场比赛,并不能解决问题。“除非你将82场比赛缩减到25场。这样,每一场比赛都是精品。可这样做,并不现实,反而会影响球队、赞助商等方方面面的收入。”

  降低工资

  如果缩减赛程,势必带来这样一个问题——球员的工资随之降低。球员乐意吗?

  对此,凯尔特人的雷·阿伦举双手赞同。今年,他的年薪是1740万美元,“我乐意降低工资,我敢说,这样,每一位球员能有更充沛精力,奉献更精彩的比赛。”开拓者的罗伊也认同,因为比赛打得少,意味着能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凯尔特人队长保罗·皮尔斯表示:“看看那些拼命打球的人,最后退役的时候,一身伤病,几乎连走路都有困难。”

  76人前锋埃尔顿·布兰德,本赛季拿着1370万美元的年薪,却因为肩伤错过了大部分比赛,他宣称:“如果能够削减1/4的赛程,同时削减我1/4的工资,我绝对支持。”作为一名正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无疑,在板凳上度过整个赛季,并不是他所乐意面对的。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雷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