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经济危机NBA赛程面临缩短 球员薪金下调成必然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特派记者 陶邢莹)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对NBA也造成不小的影响。针对当地媒体缩短赛程的呼吁,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昨天发表了他的观点。

  NBA赛季,每年10月开始,到次年6月结束,斯特恩指出,NBA的赞助商和合作伙伴很支持。

火爆的大学篮球联赛(NCAA)4月份结束,这时,NBA恰恰拉开最激烈的季后赛大幕。举办季后赛的城市,更是收获颇丰,球票售罄、球队相关商品销售火爆、零售业、旅游业都能带动起来。“所以,如果你认为打到6月份,NBA结束得太晚,我告诉你,那些举办季后赛的城市,更盼望季后赛能打到8月份。”

  但金融危机对NBA的影响,显而易见。

  去年秋天,NBA已经在全美范围内缩减了9%的雇员。由于今年30支球队的总收入有所下滑,下赛季的工资帽铁定下降,这也就意味着所有球员的收入将受到影响。

  这个节骨眼上,斯特恩更关心的是,下赛季球队同球员之间的博弈,能否达到双赢。全美篮球运动员工会主席、湖人后卫费舍尔公开表示,下赛季在薪金方面,球员不得不做出让步,“老板和球员坐下来,必须心平气和,好好谈合同。无论比赛是越来越多,还是越来越少,工资幅度究竟怎么调整,合同年限怎么签订,都要谈,都要好好谈。”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特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