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湖人留下经典失败战例 赛前“高过火箭”成空谈

  好消息是湖人第七场将在主场迎来生死大战,但第六场的表现显然不能让人想起季后赛初那个被寄予厚望的球队。这场比赛湖人不仅吞下一场失败,更重要的是给篮球史留下一场经典失败战例。

  如果不能摆脱丰田中心18501名疯狂的火箭球迷“打败湖人”的呐喊声,不能消除18501名球迷同仇敌忾般的气势给自己留下的阴影,湖人无法奢谈总冠军。

虽然这场失败还不至于让湖人陷入绝路,但不要忘了第四场火箭是如何获胜的。

  还记得当初湖人常规赛70胜的那些言论吗?现在湖人已不再像当时那样令人感到恐惧,也不再是总冠军最佳人选,甚至都有人开始怀疑湖人能否打进总决赛,甚至能否打进西部决赛。

  菲尔-杰克逊现在只能抱着一线希望,他完全没有为火箭龙卷风般地爆发做好准备,现在他所能说的只有,“我期待周一的比赛,我们只能关注下一场比赛,球队客场表现让我感到失望,但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呢?我们无法改变过去。”

  赛前湖人获胜呼声要高过火箭,但现在人们开始怀疑湖人的意志和比赛方式。赛前休斯敦情绪不高,他们已准备送别球队。杰罗姆-所罗门在《休斯敦纪事报》发表《火箭脉搏逐渐变弱》的文章,结尾他说;“很不幸,除非像电影一样有奇迹发生,否则火箭今天将被埋葬。”

  奇迹真的发生了,火箭一如传统电影套路,开场就士气高涨,而湖人的防守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也是湖人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现在已没有人关心火箭有无姚麦,斯科拉的疯狂已足够让休斯敦人更加疯狂。首节他就砍下14分,最后得到24分,而加索尔全场才得到14分。看起来火箭找到了阿根廷版姚明,或者说阿根廷版张伯伦。

  湖人的一切准备都枉费心机,即便他们把拜纳姆放在中锋位置上,但后者显然需要证明有自己在湖人的阵容才是最强。今天虽然他19分钟上场时间内抢到7个篮板,但三次出手无一命中,最后没有得分。

  还记得常规赛湖人说的那些话吗?季后赛他们将回归最强阵容,赛后科比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咧着嘴笑了,“你知道吗?我们必须要经历这些磨难,”科比说,“我们本来可以打得更好,更稳定。现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力去获胜,不管通过什么手段。”

  当然,在湖人为下一轮系列赛做好准备之前,他们最好先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不过那个拨打911电话的球迷可以放心,因为杰克逊和科比说一切都没有问题,但我们一定能够保证在西部决赛中看见湖人的身影吗?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