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胡雪峰自嘲期待立足中国男篮 易立目标缩短差距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备战男篮亚锦赛的15人大名单,在NBA效力的易建联和孙悦入选,姚明因伤缺席,另外,老将王治郅也进入了这份名单。江苏方面,胡雪峰和易立成功入选这份名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胡雪峰第四次入选国家队。

  2006年11月,胡雪峰入选了尤纳斯执教的中国男篮集训队,并跟队参加了多哈亚运会。从那之后,胡雪峰的名字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国家队的名单上。“你说我到底是新人还是老人呢?”电话那头,胡雪峰轻松地自嘲了一番,“进进出出,这都第四次了。老是去了又回来,那种感觉真的不太好。这一次,希望自己能在队里站住脚。”

  有趣的是,国家队控卫上的人选和3年前一模一样,仍然是刘炜、张庆鹏、陈江华和胡雪峰四个人,尽管拥有四人中最华丽的数据,但胡雪峰仍然很是谦虚,“联赛和国家队完全是两个概念,联赛和球队的关系很大。比如刘炜,他的个人能力你必须要承认,但是他的球队成绩不好,这一点肯定要分开看。”

  至于易立,现在看得非常开,当年国青那帮队友,易建联已经去了NBA,王仕鹏凭借3年前那记绝杀成了国家队的投手,王磊在国家队的位置也逐渐站稳……这样的落差面前,易立却显得不着急,“光急有什么用,和易建联比,身体的差距摆在那,和其他人比……”他想了想,“前些年我在队里打四号位,国家队里四号位怎么也轮不着我啊。”

  “这个赛季比较稳定,希望能够保持下去,缩短与他们的差距。”易立说,他们,指的自然是那拨先走一步的国青队友。“如果能去的话,还是以学习为主吧。这个位置人多,竞争激烈,还是先通过训练把自己的薄弱环节,再提高提高。”国家队之旅,易立已经把它当成了一次再提高的经历。快报记者 沈忱

  男篮集训名单如下:易建联(篮网),孙悦(湖人),朱芳雨、王仕鹏、杜锋、陈江华(广东),易立、胡雪峰(江苏),王治郅、王磊(八一),张庆鹏、李晓旭(辽宁),刘炜(上海),丁锦辉(浙江),张松涛(奥神)。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易立 | 易建联 | 刘炜 |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