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科比一点特质难企及詹姆斯 他只是核心而非领袖

  一样剽悍 两种极端

  科比:球风飘逸,动作随心所欲,他的神态和乔丹还真的有几分相似。

  詹姆斯:球风朴实,依靠力量和身体杀敌无数,将暴力美学演绎到极致。全面性是他最大的财富,年轻是他最大的资本。

  结论:如果说科比代表着NBA的现在,那么詹姆斯则意味着即将到来的未来。

  乔丹淡出之后,关于最佳接班人问题也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艾弗森、卡特、科比,再到韦德、詹姆斯,争论没有结果,唯一的答案就是乔丹不可复制。但NBA不可无神,这也注定着这样的争论还将继续下去。

  本赛季骑士、湖人分居全联盟常规赛一、二位,让25岁的詹姆斯和31岁的科比出尽风头,成为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巨星。当然,即使球队没有好的没人会怀疑科比和詹姆斯在篮球上的造诣,但他们在诠释着两种极致。科比飘逸,能够随心所欲做出各种花哨动作,灵性十足;詹姆斯朴实,依靠力量和身体杀敌无数,将暴力美学演绎到极致。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同样面对防守球员,科比会用你想象不到的方式将球送入篮筐,让你匪夷所思;詹姆斯会在暴扣的同时将防守球员顶飞,让你叹为观止。就这么简单。

  乔丹的每一次退役,都会掀起一股寻找接班人的狂潮,这是球迷的需要更是NBA的需要,造神运动由来已久。当1998年乔丹第二次宣布退役时,20岁的科比已经成为乔丹接班人的热门候选。尽管有着卡特、麦蒂、艾弗森等一批天赋球员,但只有科比被多数人认为是最接近乔丹的人。这也许和科比早年模仿乔丹有很大的关系,不仅球风、身形都极为相似。超强的个人能力也让无数人为之倾倒。单场狂揽81分,连续5场50+的傲人数据甚至屡破乔丹纪录。在乔丹退役后,NBA推广损失惨重,联盟急需另选一个神一样的人物来填补空档,科比似乎就是为了完成这个任务而来。乔丹的职业生涯末期,科比进入联盟,传承似乎是命中注定。科比的个人奋斗过程也是球迷认可的另一要素。和詹姆斯最大的不同在于,科比的起点明显比后者要低。当年的状元是艾弗森,科比只不过是第13顺位,而且马上被用于与湖人的迪瓦茨交易,恐怕那时候大部分人都不愿意相信高中生科比会达到今天的高度。事实上,至少在科比的早期职业生涯,他的神态和乔丹还真的有几分相似。科比在球场上有着相同的斗志和好胜心,有着相同的超人运动天赋以及极高的篮球智商。科比甚至在商业上也有成为乔丹继承人的趋势,各大商家送上许多合同,很少听到有关他的争执,他甚至在言语以及肢体动作上都在和乔丹形似。

  但是,科比仍然需要不断的证明自己,3个总冠军戒指被认为主要是奥尼尔的功劳,虽然乔丹身边也有皮蓬、罗德曼,但人们显然更愿意将乔丹看做是主角。更为要命的是“强奸案”一度让科比声誉受损,这让情况一度变得很糟糕。球迷抵制、赞助商犹豫……还好科比一一挺了过来,现在最为关键的就是他要靠自己的努力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一枚货真价实的“科比制造”。

  如果说科比代表着NBA的现在,那么詹姆斯则意味着即将到来的未来。可能有些不讨喜的面孔会让詹姆斯失去一两份商业合约,但是重要的在于,对于很多球迷而言,詹姆斯就是他们的超人。如果科比可以是乔丹,那么詹姆斯就可以是任何人,他甚至能胜任球场上任何一个位置。全面性让詹姆斯可以是乔丹,也可以是魔术师约翰逊,还可以是大鸟拉里?伯德……全面性是他最大的财富,年轻是他最大的资本。北京奥运会,作为梦之队队长之一的詹姆斯更是发出豪言白表示自己知道如何领导那些大腕打比赛。几个赛季的磨练已经让詹姆斯不光是脸蛋显得成熟,带领球队出成绩也该到来了。

  本赛季,詹姆斯原本蹩脚的三分有了长足进步,篮下备身单打也时能看见。更重要的是,联盟的造神运动明显直指詹姆斯。球迷“四步蟹”(指詹姆斯经常四步上篮)的外号虽有戏谑成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联盟的态度。在成功地盖过韦德、安东尼等同时代球员的风头后,本赛季詹姆斯又拿到了常规赛MVP,大大加重了在总决赛中他与科比平起平坐的砝码。总冠军,会是他们分出高下的时刻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詹姆斯!
科比胜詹姆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