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谢杏芳日记:中马对抗中国必胜 林丹能赢李宗伟

  5月15日

  中马对抗,中国必胜

  马来西亚队首度挺进苏迪曼杯半决赛,明天我们就要与他们争进决赛了。虽然过往我们曾经在苏杯的小组赛上两度交手,但是在半决赛相遇还真的是第一次。这场遭遇战,我们只许胜不许败,因为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在广州捧起苏迪曼杯。

  中国队第一次与马来西亚队在苏杯上交手是在1999年,当时我还是刚入选国家队呢。当时中国队的主力包括董炯、孙俊、叶钊颖、葛菲/顾俊等,马来西亚队则第一次参加争冠组的比赛,中国队在小组赛上以4比1获胜。我见证了中马两队在苏杯上的第二次交手,那是两年前在格拉斯哥,我们仍然是在小组赛中相遇,当时马来西亚女队的实力明显上升,黄妙珠、黄佩蒂/陈仪慧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该队的传统强项是男单与男双。我们在混双、女单、男双与女双先后以2比0获胜,最后出场的林丹却意外地以0比2输给了李宗伟。林丹那次的状态不是很好,不过这也无可厚非,因为一个优秀运动员不可能一年365天都保持着最佳状态。

  我们队伍很重视这场半决赛,在今天的训练中,连李永波总教练都亲自过来指导,我听到很多媒体都问他,是否有机会让我上场,因为黄妙珠表示中国队女单中输给我的次数最多。他还打趣地说:“她怕谁我们就派谁上。”开赛以来我在网上看到不少新闻,都是围绕着中国队何时派我上场的,我十分感谢媒体记者与球迷对我的关心,也感谢乡亲父老对我的包容和体谅。我当然很希望能上场为中国队而战,不过,我们这次来了4名女单选手,除了我,还有王仪涵、王琳和卢兰,我们的状态都差不多,可以说派谁上胜率都是很高的,所以教练组会根据需要调兵遣将。我很同意李永波总教练的说法,队伍需要通过世界大赛去锻炼年轻队员,毕竟我已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尤杯、苏迪曼杯等世界顶级赛事,累积了一定的经验,其他小将还需要这些大赛的磨砺才能更成熟。

  李宗伟在团体赛上曾赢过林丹两次,我相信他们要是真的在半决赛上交手,胜利会属于林丹。如果真的派我上阵,我也有信心击败黄妙珠。其他队友同样是实力与自信兼备。我们众志成城,谁还能击败这样一支如此团结的强队?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黄妙珠 | 李永波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