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广药VS山东

广州平球虽然遗憾却不失落 徐亮失点球不应怪他

  本报记者 李斌

  当图拔认定在32摄氏度下比赛是一种“不人道”的行为时,我们的球迷同样认为山东鲁能这支卫冕冠军在比赛中3次多达20多脚的后场倒脚是“不人道”的表演。所以说,在1比1的平局后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烦恼,又比如胡兆军,这位刚加入广药的后腰球员懊恼的是自己的语言能力,他始终搞不清楚现场球迷高呼“射佢”的意思。至于我们的烦恼?在球队面临“魔鬼赛程”的考验时,我们看不到其前进的方向。

  从山东鲁能开始,接下来是陕西中新、上海申花、长春亚泰、北京国安、青岛中能、天津泰达,我们的球队要连续挑战上赛季联赛前6名的球队。上个赛季,沈祥福的球队同样面临过类似的问题,他当时将“魔鬼赛程”规划为一个大型的战役,可是刚刚开战,广药就在长春亚泰输了0比6。而现在呢?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平局,从结果上看是不错的开局,但过程中却写满了广药白云山的失意。

  与球队在成都的表现相比,广药昨天确实有了迥然不同的精神和斗志,但保守的思路还是让球队未能在上半场乘胜追击。需要指出的是,徐亮最后关头射失点球和平局没有必然的联系,球队应该在比赛的其他时间里巩固自己的领先优势。

  煮熟的鸭子最终飞走了,我们从倒霉的“厨师”身上依然可以看到一些进步。例如沈祥福变阵“541”后尝到的甜头,例如冯俊彦的边路能力,例如吴坪枫的速度优势。更可贵的是,王小诗和周麟的联袂演出极其精彩,与似乎被我们遗忘的黄志毅一起,这3名球员完全可以成为本场的最佳球员。在我们忧患“魔鬼赛程”的时候,我们至少还有一些安慰,那就是白磊和崔威受伤后带来的人员“真空”完全是一种误解,球队依然还有足够的力量和替补球员来完成比赛。关键的问题是:这些球员是否能够得到完全的信任?球队是否能够在任何时候都如同在越秀山作战一般打出应有的精神面貌?

  这场比赛与上周的不同之处是,我们虽然还是遗憾,但球队在比赛中的精彩表演让我们并不失落。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