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VS上海

球迷独特礼物感动托马西 35岁生日差一点就完美

  除比赛胜负外,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就是津门球迷自发组织为即将35岁的托马西庆祝生日的一系列活动。虽然巨型喷绘海报创意独特,泥人张的关公像意义非凡,但“生日佬”还是认为“生日礼物”缺少了些什么。“真是太遗憾了,我们浪费了不止一次的进球机会,要是能够得到3分就更完美了。

”托马西赛后坦言,他最想得到的生日礼物——胜利没能出现。

  众所周知,托马西在赛前1天才与球队会合,但其良好的状态还是让教练组感到放心,因此昨天的首发阵容中自然少不了托马西的身影。当这位意大利外援走进球场的时候,立刻被球门后看台上印有自己头像的两幅巨大喷绘海报吸引住了,他向看台上的球迷举手表示谢意。随着比赛的进行,托马西用良好的表现再次征服了泰达球场的球迷,“托马西!托马西!”的喊声响彻球场上空。虽然球队创造了无数机会,但最终还是没能赢得胜利,“真是太遗憾了,我们错过了不止一次机会,真是太不走运了。”

  虽然心情不佳,但托马西赛后还是特意来到看台附近向球迷表示谢意。“真的很意外,非常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提到球迷庆生的举动,托马西异常感动。“谢谢!”当球迷在赛后把早已准备好的泥人张关公像送到托马西手上时,托马西用刚学会的汉语再次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泰达队拥有上赛季的金靴路易斯,本场比赛他在前场的突破和策应给对手造成了很大威胁,但他在门前浪费机会的能力同样让人难忘。第5分钟,吴伟安送出直传球,路易斯插上形成单刀,但他面对出击的申花门将邱盛炯射门却显得软弱无力,被无情封出。这次机会没有把握住,似乎给路易斯造成了致命的心理影响。第15分钟,路易斯面对空门居然踢空。第34分钟,路易斯将门前近在咫尺的头球再次顶偏。上半时补时阶段,路易斯再次创造单刀机会,但射门即将过底线的一刻被申花的沈龙元解围。

  路易斯到底怎么了?这和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归来的托马西为何还能如此神勇发挥一样,同样让人难以相信。申花队官员私下里笑着表示:“这要感谢你们的外援前锋,他现在的问题不仅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而且身体太软,根本不能和上赛季的发挥相提并论。”第56分钟,当路易斯终于把皮球送入对方大门的时候,助理裁判却举旗示意越位在先,全场球迷发出了一阵哄笑,路易斯连举手抗议的心情都没有了。在这种情况下,左树声只能将路易斯换下,场下的一名替补球员无奈地表示:“路易斯就是心态问题,越想进球越进不了,这种心态上的变化不解决,他恐怕会遇到更大的麻烦。”

  路易斯不在状态,另外两名本土前锋毛彪和张烁的表现也难言满意。张烁全场除了第75分钟的一次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外,剩余时间根本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机会,毛彪更是如此。在巴尔克斯第60分钟为申花破门后,全场球迷立刻陷入了绝望中,因为泰达队的前锋线很难让人信任。第73分钟,当泰达队扳平比分后,球迷们才发现拯救球队的是小将何杨,后卫完成了前锋线努力了90分钟都无法完成的破门任务,这对于泰达队而言,似乎是一种讽刺。

  澳洲小子布里奇目前在等待租借期满后离开泰达,路易斯低迷的表现让人没有信心,因此赛后媒体将是否调整外援前锋的问题抛给了左树声。左帅明显考虑了一下才回答这个问题:“调整不调整,要根据实际情况,根据位置上的变化而定,还要和俱乐部进行磋商。”不过私下里,左树声一再给路易斯降压,“我们在看到路易斯挥霍机会的同时,也要注意他制造了不少良机,进攻是全队的问题,我们要给路易斯时间来减轻心中的压力。”

  上轮主场输给鲁能,本轮又差点败给申花,但泰达队在这两场比赛中都占据了绝对优势。左树声在自豪地宣称球队实力正在提升的同时,也这样告诉外界:“我们回去要认真总结把握机会能力差的问题,这个问题确实在困扰着我们。”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