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VS陕西

浐灞建业新老黑马大PK 成耀东:最难日子已过去

  河南建业VS中新浐灞19:30 西安三套现场直播

  这是一场新老“黑马”之争,同为平民球队,陕西中新浐灞队在上赛季的表现令中超诸强瞠目,而河南建业则在本赛季掀起了“黑色”风暴。今晚,两匹新老“黑马”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狭路相逢,那么究竟谁比谁更“黑”呢?浐灞队主帅成耀东说,最难的日子已经过去。
建业队教头唐尧东则称,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状态比较

  建业三轮不胜

  作为一支平民球队,河南建业队本赛季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在已经结束的八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4胜2平,目前以14分高居联赛第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4月25日第六轮联赛开始截至目前,河南队已经三轮不胜。这充分说明了他们之前的战绩含金量不足。

  本赛季联赛开局阶段的赛程对河南建业十分有利,在第7轮之前,他们的对手综合实力都不是很强,这就造就他们会长时间的占据积分榜第一。但是随着联赛的深入,对手实力的逐渐转强,河南建业队底气不足、综合实力孱弱的缺点就被逐渐放大。第六轮客场挑战升班马——江苏舜天,河南建业面对对手的铁桶阵无计可施,最终被对手0:0逼平。第七轮主场迎战联赛副班长——成都谢菲联,河南建业同样没有找到破密集防守的办法,再次收获了一个0:0。

  上一轮较量,也就是第八轮联赛,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遭遇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尽管在比赛中他们率先取得了进球,但在综合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面前,河南建业队的应变能力明显不强,最终被对手连扳3球,遭遇了今年最大比分的失利。

  连续的不胜让河南建业队迅速让出了联赛头把交椅,而从目前的联赛对阵来看,建业队要想迅速扭转被动的战局并不容易,因为和其他球队相比,他们现在进入了真正“魔鬼赛程”,本轮与浐灞队的比赛之后,他们还将先后迎战上海、长春、北京等中超公认的强队。

  浐灞两轮皆负

  与河南建业队本赛季的联赛开局截然相反,在本赛季联赛的前八轮比赛中,浐灞队的对手实力都非常强大,大多数队伍的综合实力都在浐灞队之上。不过,仔细回顾前八轮比赛,对手的强大似乎并不是浐灞队褪去“黑马”成色的主要原因。因为和强队的交手战绩,浐灞队并不处于劣势,反而是和一些弱队的交手战绩,浐灞队没有占到便宜。

  除了第三轮客场输给深圳队是个意外之外,第七轮浐灞队在客场1:2不敌青岛队也绝对是个意外,赛后浐灞队教练组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认真总结,大家得出的一致结论是,队员在比赛中没有处理好心态,多多少少有些“托大”。进行了及时的反思之后,第八轮与天津泰达的较量,浐灞队的精神面貌有所改观,但遗憾的是本轮联赛,受制于两大主力王赟和李毅的停赛,浐灞队最终还是没能扛住泰达队的进攻,0:1败下阵来,遭遇了今年的第一个两连败。庆幸的是这个连败对于浐灞队的影响有限,除过球队的排名已经跌入降级区外,队伍在信心和士气上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本次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队,从教练员到队员,大家赛前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求胜欲望。

  火力侦察

  浐灞两将回归

  今天与河南建业队的较量,浐灞队之所以信心不灭,除背后有陕西球迷的强大支持外,还应该与两员大将王赟以及李毅的复出密不可分。作为球队进攻体系中,两枚最重要的棋子,他们两人的解禁,将会直接补充浐灞队的进攻火力。

  昨天下午6点,浐灞队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从训练的情况来看,王赟和李毅已经进入了球队的主力阵容,经过一轮的停赛之后,他们两人在训练场上表现十分活跃。王赟在中场屡次为队友创造了得分的机会,而李毅在右边路的突破依然犀利。有了这两把进攻利器,相信在今天的比赛中浐灞队不会过分的保守。

  另外,从浐灞队的赛前训练来看,本场比赛浐灞队主帅成耀东还可能进行其他两个人员调整。在左前卫位置上,于海取代了王尔卓,之所以这样改变,根据记者的了解,是主帅成耀东考虑到于海的防守能力相对比王尔卓强,另外还有于海是河南人,他本人非常渴望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现自己的才华。

  今天比赛,成耀东有可能进行的人员调整还有右后卫,上一轮主场对阵天津,成耀东用李彦取代了万厚良,结果久疏战阵的李彦在这个全新的位置上表现不俗,所以在赛前的训练中,成耀东继续在用李彦打右后卫。其他位置上,成耀东在训练中维持了前一场与天津泰达比赛的安排。

  建业杀手低迷

  河南建业队之所以会在今年联赛中取得一个梦幻开局,与他们前锋线上的人员配置密不可分。截至目前,在前八轮河南建业一共10次敲开了对手的大门,其中六粒来自于他们的“黑白双煞”——奥利萨德贝和内托。不过,遗憾的是在最近的几轮联赛中,建业队这一进攻的利器有些哑火。他们两人已经分别有四轮和三轮没有开和。

  作为前波兰国脚,奥利萨德贝绝对是河南建业队的一大进攻利器,虽然目前他的身体条件已经不如当年,但在场上的意识和经验绝对是中超首屈一指。不过,正如浐灞队主帅成耀东所说,任何一名运动员不可能永远在高位运行。目前对于奥利萨德贝来说,他就进入了蛰伏期。

  巴西人内托,虽然名气和履历没有奥利萨德贝显赫,但从前几轮的联赛来看,他在建业队中的作用无可替代,他在场上不光会自己射门,更为难得的是他会给对手创造大把的机会。不过,同样对于河南建业队来说不幸的是,内托最近几轮似乎也进入了蛰伏期。

  当然,对于浐灞队来说,今天与之交手不能把目光盯在奥利萨德贝和内托身上,实际上除了这两名队员之外,陆峰、姜坤等人仍然需要浐灞在场上重点照顾。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