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无畏火箭掐死湖人队命门 愤怒科比输球怒打队友

  昨天赛后菲尔·杰克逊说:“我并不担心,没什么好担心的。”而事实上,他真的没有什么可需要担心的吗?湖人的傲慢,三大内线的疲软,科比的急躁都成了“弱旅火箭”攻击湖人的命门,而且没有姚明的火箭竟然因为坚定和获胜心及准确的战术两胜湖人。

湖人再不自醒,必然大难临头……

  斯科拉打乱湖人三大内线

  火箭上一场客场输给湖人40分,是因为湖人在内线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加索尔和拜纳姆组成的双塔,让火箭无从招架。 而昨天,火箭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身价只有300万的阿根廷人斯科拉,一人打乱了身价之和10倍于他的湖人3塔。

  比赛一开始,斯科拉连中3元,帮助火箭打了对手一个6:0。如果这还不算什么,那么接下来斯科拉助攻布鲁克斯三分命中,28秒以后他又亲自操刀,篮下再拿2分;1分20秒以后,他迈着习惯的探戈舞步从低位杀进再次投篮命中!防守他的加索尔、沃顿、奥多姆,每人都受到一次来自于斯科拉送出的犯规之后,火箭不可思议地以17:1领先。第一节结束的时候,火箭队27:15领先12分,斯科拉一人拿下14分。

  第二节,湖人加强对斯科拉的防守,虽然第二节阿根廷人只得到了4分——但是湖人没有好过多少,因为他的防守能力同样可以给对手带来杀伤。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斯科拉拿下了18分、9个篮板和2次助攻,他的得分比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三个人加起来还要多12分,而这三个人在火箭的内线防守下还一共搭上了4次失误和6次犯规。

  科比输球怒打队友

  “舍得一身剐,敢把湖人拉下马”。昨天的火箭把这一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巴蒂尔+阿泰斯特的“无间道”式防守,把科比彻底从神打回到人,这不能不说是火箭的巨大胜利。

  而就在第三节开始,科比率领湖人打出一波15:2即将翻盘的时候,傲慢的科比一次“无间道”式的传球,葬送了湖人。在第三节还有5分02秒的时候,火箭只领先2分,但是球权在湖人手里,科比将球运到左侧底脚,所有湖人球员都已经落位就等待科比发动进攻,没想到,科比一个击地传球,传给了巴蒂尔,巴蒂尔笑纳了科比的打赏,马上发动快攻,兰德里打三分成功,一举替火箭稳住了颓势。阿泰斯特昨天也在场上挑战了科比的权威,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有2分02秒的时候,阿泰斯特和科比在场上险些又产生冲突。在湖人队进攻的时候,阿泰斯特跑到外线去跟科比对位,他跟科比两人胸脯贴着胸脯,手上还不断互相做着小动作。这时,只见科比胸部一用力,把阿泰斯特使劲往外顶了出去,夸张的阿泰斯特马上“跳脚”,大步往场外跑去,裁判给了阿泰斯特一次防守犯规之后,又补给科比一个技术犯规。科比很不服,但这时可爱的阿泰斯特跑到科比面前,伸出他的舌头来给科比看,还用手指着说:你看,被你撞伤的证据!这下,科比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而作为湖人的领袖,科比昨天过度依赖队友,湖人7:21落后暂停的时候,加索尔因为进攻完全打不开局面而一脸落寞,科比从边上走过来,愤怒的眼神充斥了他的双眼,他一把拍在加索尔身上,我们从科比的眼中读到不满、怨恨和愤怒。而第二节比赛结束后,科比在去更衣室的路上又骂起了武贾西奇。的确,武贾西奇的表现非常糟糕,但是球队老大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应该做的就是抱怨队友吗?

  湖人不改傲慢将无药可救

  除了火箭昨天实在打得太好,打出了属于自己的全部能量,湖人输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己的傲慢。当湖人队在西部半决赛第五场以摧枯拉朽之势痛宰休斯敦火箭队取得系列赛3:2领先时,不只是球迷,就是湖人自己都认为火箭应该已经崩盘,没有抵抗力了。所以,当昨天火箭打出了耐心,每次进攻都打24秒,要成功率;防守上三军用命,每个人都像牛皮糖一样缠住湖人队员时,整个湖人队一下子就不知所措了。用火箭防守悍将海耶斯的话说,别以为我们完了,湖人开场就输那么多,他们就别想赢球。

  面对火箭坚决进攻和强硬防守,湖人把第五场大胜的取胜之匙完全遗忘,他们没有更多地把球交到内线去进攻,他们没有执行三角进攻;防守不够积极,而在进攻中更多的是各种单打和中远距离跳投,结果他们早早地给自己挖下了一个爬不出来的“大坑”。湖人队被视为联盟中最有天赋和才华的球队,但他们的太过于傲慢,篮球情商太低;他们临场自我调整能力极差,篮球智商也让人不敢恭维。

  如果他们想在洛杉矶有所建树,淘汰火箭晋级,那么湖人必须从现在开始就放下他们的傲慢,认认真真打双方的第七场生死大战,如果他们还目中无人,患得患失,火箭绝对有机会在洛杉矶把湖人送出局……

  本版编撰 贾晓宁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阿泰斯特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