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VS深圳

国安主场3-1战胜深圳 闫相闯脑震荡忘记谁进球

  上一场客场6比2战胜长春亚泰,有人说国安靠的是几个带有运气色彩的进球和长春亚泰的松懈,但昨晚回到主场3比1战胜深圳的国安证明,球队开始“反弹”已是既成事实。不过,自己表现的不足和对手实力的缺失,也告诉国安,这不是一场值得喜出望外的胜利。

  ■反弹时刻来到

  在国安队员看来,“国安终于等到了反弹的时候”。事实上,现在的国安和2007年实在太相像了:都是在一段时间的萎靡表现之后等到一场客场大胜,而后在连续多个主场作战大肆抢分并慢慢回到积分榜前列。昨天一战过后,拜天津、鲁能和申花都战平的结果,国安暂时升到了积分榜第二,这也多少缓解了过去一段时间困扰国安的各种压力。

  ■老李还是不满意

  这样的结果依然不能让李章洙感到满意:“两场比赛的最后阶段一共丢掉了三个球,都是因为我们注意力不集中才造成的。而且本场比赛创造出很多机会,却也错过了很多。”李章洙的要求并不能说是苛刻:就连队员们在比赛之后都在惋惜“抓住机会还可以多打几个”,而丢掉的那个球也说明国安现在的防守并不是钢板一块。国安需要清醒总结的东西还很多。

  ■中超先生终于爆发

  昨天工体最耀眼的是大马丁内斯。这个上赛季荣膺中超先生的洪都拉斯人,在蛰伏了8轮比赛之后,终于等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场比赛,一个进球两个助攻,本场比赛国安的三个进球都和他有直接关系,如果不是运气欠佳而且队友们对于机会过分慷慨,马丁甚至有可能上演进球和助攻两个帽子戏法。尽管李章洙赛后表示“马丁的表现来得有点晚,进球还不够多”,但拿到全场最佳并在随后获得妻子和儿子祝贺的马丁,绝对是北京昨天晚上最幸福的人。

  “闯”出脑震荡 忘了谁进球

  昨天国安的胜利并不是毫无代价的:闫相闯在上半场比赛拼出了脑震荡,他甚至忘了第一个球是谁进的,而他清醒过来之后,第一个问题就是“最后几比几”?

  昨天比赛的上半场,闫相闯在右路的表现十分抢眼,但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原本和队友走上球场的闫相闯却被队医双印叫了下来,杜文辉随后替换闫相闯上场。据记者了解,闫相闯在上半场一次拼抢头球的时候与对手相撞,导致轻微脑震荡,因此李章洙才不得不把上半场表现出色的“闯王”换下。

  比赛结束之后,在休息室慢慢缓过来的小闯看见记者赶忙问:“最后比分几比几啊?”当记者告诉他是3比1的时候,小闯接着问:“都谁进的球啊?”这让记者非常诧异:“上半场那个进球你都不记得是谁进的了?”小闯不好意思地笑了:“脑袋被撞了一下,谁进的,怎么进的都不记得了。”或许正是这种拼劲,才造就了国安的强势反弹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相闯 | 李章洙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