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路易斯让天津难摘伪豪门本色 却有一点令人赞赏

  一直很喜欢天津队,不因为自己是天津女婿。一支北方球队,能够打得比南方球队还南方,而且形成风格和传统,这是本事,值得赞赏和羡慕。

  看了昨晚的比赛,有谁会怀疑,天津队更像是海派球队,而申花更像是一支硬朗的北方球队?

  天津队的风骨,从天津足球的旗帜人物身上,便可见一斑。

这样的人物,都诞生于富有想像力的中场。早期的于根伟,被看作有祁宏的灵气、比祁宏更具攻击性;后来的张效瑞,很多年一直被认为是中国足球带球技术最好的进攻型前腰;江山代有人才出。在于、张二人先后淡出之后,又出现了蒿俊闵。一样的灵气、一样的华丽。在郑智逐渐老去、陈涛不复当年之勇的今天,有谁否认,蒿俊闵是中国足球技术最好的攻击型中场?

  扛着技术足球的大旗,又兼具北方球员特有的身体优势。于是,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天津足球一直是令诸强不敢小视、乃至尊敬的传统强队。此外,因为始终有强大而稳定的资金链的支撑,天津足球可以长盛不衰。

  时至2009赛季,天津泰达几乎拥有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为强大的阵容班底。也因此,俱乐部和球队上下可以带着强大的自信心应对联赛和亚冠。遗憾的是,美好的展望,却总是遭遇无奈的现实。就好比昨晚天津与申花一战。天津队以其流畅的攻势打得申花狼狈不堪,但却差点让申花抢走了3分。

  一场比赛,却也折射了天津足球的宿命。总是能打出极具观赏性的攻势足球,却未必能收获理想的结果;总是能在联赛中扮演“夺冠热门”的角色,却总是高开低走、功败垂成。

  也许会责怪路易斯,如果不是他,天津队昨晚不想胜也不行。偶然性的背后,连接着的是可悲可叹的宿命。所以,“伪强队”的帽子注定要继续戴着——尽管让人无奈,甚至有些同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宏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