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新主帅公布 > 国足选帅

国足主帅正式“出炉” 高家军目标:挺进世界杯

  东亚讯(记者 于洋)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任命国字号男足四支球队的主教练。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宣布了四支国字号球队的教练组成员,高洪波携前辽足名将傅博和区楚良成为新一届国家队的教练组成员。

在谈到自己的执教目标时,高洪波高调表示:“新一届国家队的目标是打进2014年世界杯,我们要进入32强。”

  自从5月4日中国足协以官方网站发布的形式任命高洪波等人就职以来,高洪波第一次出现在媒体面前。这一次高洪波没有丝毫的回避,就很多外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解答。高洪波表示:“我知道作为中国足球队的主教练,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和改变,肩负着责任和使命,有义务和责任充当排头兵。我相信加入到这个团队的每个成员会有很强的责任心,会将集体的智慧调动起来。”在谈到未来国家队的技术特点时,高洪波说得有些笼统,他认为:“本届国家队的发展方向要结合中国球员特点,走国际潮流,以快、控制、团队合作、个性的展现为基础,这是我们的方向。敢于创新,洋为中用,打造有能力、有特点、有希望的国家队。”

  现在外界最为关心的话题就是新一届国家队的名单。据悉,国家队的名单已经基本上被圈定,高洪波也坦言,会在下周适当时候对外公布。在谈到自己选人的标准时,高洪波表示:“只要符合技战术要求、对团队有帮助的,不管大牌小牌,不管海内海外,我都会招!”

  也正是有了高洪波的这种态度,一些问题国脚或者是为外界所诟病的“大佬”都开始纷纷向国足示好。据悉,前国家队队长郑智从英伦回国之后,已经追随辽足开始训练保持状态。目前还有比赛任务的德甲球员邵佳一更是主动表示,只要高洪波需要,自己责无旁贷。即便是身在韩国,已经确定了暂时无缘国字号81人大名单的李玮峰也再度开口,希望有朝一日重返国足。

  在谈到未来的三场高水平热身赛时,高洪波显得十分坦荡,他表示:“与德国的比赛可以让我们了解到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在哪里,与沙特、伊朗比赛可以熟悉对手,他们将是我们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这三场比赛是我们准备远航之前的一个储备阶段。”换句话说,刚刚接手球队的高洪波已经准备用这三场比赛来“试水”。

  国字号教练最终名单

  国家队:高洪波、傅博、区楚良

  国奥:刘春明、哈威、孙卫

  国青:宿茂臻、李伟、裴永久

  国少:张宁、张海涛、黄洪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傅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