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VS陕西

陕西缘何如火箭般陨落 成耀东:08爆发只是偶然

  打亚冠 资格还不够

  陕西队今年提出的目标是“保六争四”,如今第13名的成绩与目标相距甚远。

对此,成耀东表示:“目标和口号主要是一种精神追求,我们不会改变自己的口号,但我希望大家不要用单纯的名次来衡量和评价球队的表现。”

  “其实,本赛季我们并没有明确提出口号。只是在赛季前说过,要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媒体理解成‘保六争四’,也可以。但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自身的发展和进步。”成耀东说。

  对于中超多数的中游球队来说,最大的目标无疑是进入前四名,以获得第二年参加亚冠的资格。参加亚冠,这也是媒体和球迷对于陕西队的期望。“大家对我们的期待,与去年联赛上半年我们的良好态势有很大关系。每支球队都会提出高目标,我们也一样。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从综合实力来说,我们还不具备进入前四的能力,至少难度相当大。”

  “媒体喜欢把那些强大的球队称作‘豪门’。如果说‘豪门’的话,我觉得中超有5个球队可以进入这个行列,包括山东、申花、北京、天津、长春。最近几个赛季,这几支球队排名都在前六,综合实力是中超最强大的。”成耀东表示,“那么,对其他球队来说,想要竞争一个前四、哪怕是前六的名次,也是相当难的。今年你状态好、运气好,可能会争得一个机会,但很可能第二年就下去了。或者,你今年某个阶段进入过前四,但过一段时间就有可能下去。”

  “参加中超的每支球队都渴望参加亚冠,这是一种特殊的荣誉。但是,任何事情的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如果球队并没有真正进入强队行列,只是昙花一现,或是仅仅靠运气,就想着打亚冠的话,对球队的发展未必有利。我们希望球队的发展能够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会追求更高的目标,但要面对现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