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弗洛伦蒂诺颇具政治智慧 返皇马早预谋全盘掌握

  刘耿

  能以储君的身份风头盖过现任主席博鲁达的,只有弗洛伦蒂诺办得到。而且这种储君身份是由民意指定的,不是来自现任领导人的授意。弗洛伦蒂诺的最大资本,不是他能为伯纳乌带来多少新意,而是他的政治智慧。

  去年11月,一个熟悉而陌生的面孔出现在摩纳哥的一场慈善义赛中,这就是久未露面的弗洛伦蒂诺,他与齐达内、罗纳尔多互相开着玩笑,“咱们再回皇马一起干吧!”那时,没人当真。然而,现在想来,却是弗洛伦蒂诺为重新出山而精心设计的看似无意的第一步。

  接下来弗洛伦蒂诺继续潜伏在幕后,但他一刻也没闲着,不时有关于皇马的负面消息被曝光,那些都是弗洛伦蒂诺授意心腹媒体去做的。而其中最关键的一步是揭露了卡尔德隆的贿选丑闻,并一步通过弹劾的程序将其赶下主席宝座,这扫清了弗洛伦蒂诺登基路上的最大障碍。

  最后,就是等待一个合适时机宣布复出。国家德比,皇马惨败,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但是弗老宁忍一时,他在等待皇马最彻底的失败,败成一个不可收拾的烂摊子,他就能以救世主的面目降临人间,当皇马失去了理论上的夺冠可能的时候,弗洛伦蒂诺在马德里最豪华的里兹酒店宣布回归。

  弗洛伦蒂诺是一个步步为营的政客,他的政治智慧值得在宦海里沉浮的人士研究、学习。而也正是出于这种身份,不能用公众利益代言人的身份来对待弗洛伦蒂诺。他或许会为皇马带来一些新意,但更多的是服从于稳固政权的需要。

  当然,这对皇马也是一件好事,毕竟被频繁更替的主席和教练走马灯一般折腾的皇马现在最需稳定。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就说:“我们巴萨在一心一意发展的时候,皇马却更换了四任主席。”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