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斯特恩称联盟没有歧视阿泰 NBA裁判全世界最好

火箭最新备战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昨天火箭在西部半决赛第六场比赛中战胜湖人,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现场观战,赛前这位联盟领导者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联盟是否引入鹰眼系统、西部半决赛库班骂马丁的不当言论、一级恶意犯规和二级恶意犯规的区别和阿泰斯特是否会因为过往受到歧视做出了自己的表态。

  记者:库班对马丁母亲骂其儿子是暴徒,联盟为何会冷处理?

  斯特恩:联盟并没有对库班或者其他人有任何的表示,这全是我的意思。我已经对比利-亨特和库班通气过,我的建议是一个电话是更为恰当的解决方式,而库班告诉我他正打算这样做。随着库班在博客上表示了自己的歉意。通过这件事,联盟会进行更多的措施,来保证任何一方对其他的尊重。

  记者:你如何鉴定一级恶意犯规和二级恶意犯规的区别?

  斯特恩:实事求是讲,我正依靠广播公司来解决这种区别,把那些犯规放在屏幕上重新审定,而不是由那些评论员说三道四:“我不关心什么规则,这就不应该是个恶意犯规”。为了有公正的评定,我们要训练一个60人的审判小组,这太恐怖了。但我会保证我们会做得更好。

  记者:当场上裁判出现不同意见时该怎么办?还能保证判罚的清晰性么?

  斯特恩:这件事,我已经和竞赛委员会讨论了好几个星期。我们对禁区里发生的判罚,会尽可能会给出统一的解释,篮球比赛是世界上最难判罚的比赛。尤其是现在有了回放,更让裁判的工作受到外界的质疑。但我们会尽己所能。

  我们不停地观看录像,尽可能地增加透明化,从各方面考虑这是不是一个恶意犯规。我们的裁判员会把每个判罚都考虑得周到。我认为他们是所有体育界里最好的裁判。

  记者:你认为阿泰斯特过去的不佳形象会不会导致他更容易被吹恶意犯规?

  斯特恩:不会,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判断。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保持公平。这里面或者会有人为感情因素。但如果你是裁判,你真正要做的是控制某些人爆发,并警惕不要让这种事情发生。外界认为阿泰可能会更容易染上恶意犯规,这我可以理解。但事实上,我们所吹的都是找到既定规则来的,对事不对人。

  记者:如果看待鹰眼系统的应用?

  斯特恩:我不想表明立场,但我是一个网球迷,我羡慕这项运动能够有这种设备,能观察各个点来确定判罚是否正确。但鹰眼是否适合篮球运动还是未知数,如果把这种系统应用于各个犯规、盖帽和三分球,那么你必须要假设16台摄像机,每场比赛都要4个小时,这太不现实了,我们不会那样做。也许联盟会考虑在某些动作上成立挑战系统,能不能实施现在还是个未知数。(搜狐体育 锐利)

  

 点击欣赏火箭备战组图

巴蒂尔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特恩 | 阿泰斯特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