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李永波高度评价中国小花 王仪涵做接班人没问题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王仪涵在本届苏杯赛场上已经出战两场,虽然比赛都是一波三折,但最终还是为中国队取得了女单这1分。而她在比赛中能及时调整,克服困难,最终获胜,这一点让总教练李永波十分看重。

  中国队的女单选手一直都实力超群,在张宁退役后,新一姐的位置始终空缺着,老将谢杏芳和小花王仪涵、王琳、卢兰、朱琳等人都在竞争。

团体赛一直是中国队很看重的,年轻的王仪涵能在这样的比赛中两次担当重任,足以证明她在教练心中的位置。昨天的训练场上,王仪涵一直在与男双的蔡赟练习。时间不长,总教练李永波走了过来,跟她简单地交流了几句后,李永波走到蔡赟一边,拿起拍子,与蔡赟一起当起了王仪涵的陪练。两人前后左右地调动王仪涵,时不时地提醒她回球的落点。虽然时间不长,但王仪涵也受益匪浅。

  对于王仪涵这两场比赛的表现,李永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王仪涵一共打了两场五局球,这五局球里,只有与印尼选手尤莉安蒂的最后一局是她自己的真实水平。只有这一局,感觉她整个人‘站住了’,前面的四局球里,虽然也胜了日本选手,但是感觉都不是她的节奏,只有这最后一局才进入了她的控制。”李永波也表示,能在比赛遇到困难时调整过来,最后取得胜利,是对王仪涵帮助最大的地方,也是王仪涵这两场比赛最大的收获。从这样的口气来判断,王仪涵有望继续出场,而年纪轻轻能在这样的大赛中得到锻炼,有了技术,有了经验,王仪涵成为一姐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仪涵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