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广药VS山东

图巴怒斥高温比赛不人道 竟称影响中国足球发展

  30多摄氏度的高温,加上毫无遮拦的太阳,鲁能泰山的队员们在越秀山体育场被“蒸”了两个多小时后,近乎崩溃。心疼队员的主帅图巴甚至将这个问题提高到“影响中国足球发展”的高度上了。

  准备活动还没结束,韩鹏就忍不住到场边喝水,“不动都出汗,别说做准备活动了。

”有人在旁边说。15日下午越秀山球场的气温在32摄氏度左右,太阳照在湿润的草坪上,站在上面就是被“蒸”的感觉。比赛中,只要有停歇,双方队员就会跑到场边喝水。经过90分钟的鏖战,泰山队员个个像从水池里捞出来的一样。韩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现在就头晕,有中暑的感觉,在这样的天气下比赛,对队员是折磨,对观众也是折磨。”王永珀比赛之后半个小时还是满头大汗,“我真是快崩溃了,那一刻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

  看着一个个强壮的队员被“蒸”成那样,就连图巴也心疼起来。“我想强调一下自己的观点,在这种天气下踢球是不人道的。”图巴严肃地说,“不仅仅是对队员不人道,对观众也是如此。今天是周五,如果晚上比赛,也许能来更多观众,大家也一定能看到更精彩的比赛。”图巴此时有些生气,他指出这样的安排甚至会影响到中国足球的发展,“我在这里6年了,要想让足球有发展,应该先考虑踢法而不是成绩。先进的踢法需要条件,毕竟比赛是由两支球队完成。”说到这里,图巴顺便提及了裁判,“如果裁判的水平能再高些,也有利于我们踢出高水平的比赛。”

  有记者提出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是不是有利于泰山队去印尼比赛?图巴马上进行了反驳:“我们现在是中国球队中最有希望出线的球队,如果今天的比赛晚上踢,我们会节省更多体力,少出很多汗。5月20日我们在印尼的比赛是晚上踢,那时的气温会比今天低。”图巴为了说服那名记者,甚至准确报出了印尼当地时间晚上8点的温度,在他看来,在炎热的广州,在周五的下午,进行一场中超联赛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记者 訾言(时报广州5月15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