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骑士VS老鹰

骑士功劳非属皇帝一人 詹姆斯:一个人无法取胜

  骑士本赛季取得的突破是巨大的,和以前不同的是,本赛季的骑士不再是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一个人表演的舞台,身边队友的出色表现也同样为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虽然詹姆斯在比赛中还是有很多精彩扣篮和不看人传球助攻,但他也知道仅凭这些无法获胜利,赛后他知道首先去感谢队友。

“莫-威廉姆斯是我场上最好的伙伴。”詹姆斯说。“一个人无法获得胜利,”莫-威廉姆斯说,“我很欣慰他能知道这点。”

  以前詹姆斯的身边缺乏足够帮手,虽然有信任队友,但远远不够,骑士非常有天赋,但还无法同凯尔特人和湖人相比。但现在除了威廉姆斯之外,詹姆斯身边还有一批发挥稳定的帮手。球队团结一致,取得常规赛最佳战绩,季后赛连续横扫对手,以摧枯拉朽之势闯进东部决赛。

  “他们场上每个人都是进攻点,”老鹰主帅伍德森说,“再加上詹姆斯,虽然他是我在联盟27年来见过的最优秀球员,但他并不是一个人战斗。”季后赛前两轮骑士不仅横扫,而且每场都胜出达两位数,他们本赛季已取得74胜16负,追平1986年的凯尔特人,在联盟历史90场比赛排行榜居第四位。前三是1996年的公牛(79胜11负)、1997年的公牛(76胜14负)、1967年的76人和1972年的湖人(75胜15负)。

  东部决赛骑士将同凯尔特人和魔术的胜者争夺总决赛门票,目前两队已进入抢七大战,而骑士正在养精蓄锐。静待对手。自从全明星赛后骑士获得35胜5负,其中最后一场主帅迈克-布朗雪藏詹姆斯和其他首发,败给76人,但即便是替补76人也通过加时赛才最后胜出。

  “我们有10名球员在其他球队都可以打首发,”詹姆斯说,“我们也有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的球员,这是我们以前没有的资本。”当然以前也没有威廉姆斯,“就是在那里,”威廉姆斯指着球场中央,“我和詹姆斯第一次谈到赢得总冠军,从那时起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威廉姆斯就是骑士最后一块拼版,在詹姆斯的前五个赛季骑士缺乏的就是这样的控卫,他们需要为詹姆斯创造机会,需要有人分担詹姆斯的压力。里基-戴维斯、拉里-休斯、杰夫-迈克尔尼斯和埃里克-斯诺都试过,但没有一个人像威廉姆斯这样成为詹姆斯身边的皮蓬。

  威廉姆斯完全不嫉妒詹姆斯的地位,他接受了自己的角色,成为皇帝身边的辅政大臣,串活了全队进攻,而不只是詹姆斯一人,此外他还能在关键时刻像詹姆斯一样投进关键球。“我也要投篮,”威廉姆斯说,“这是一支均衡的球队,我会在需要时果断出手。”

  总经理弗雷曾想过引进毕比或者基德,但都未能成功,最后引进威廉姆斯,现在看来后者比前两人可能更适合骑士。“我看过他和我们打比赛时的表现,”詹姆斯说,“我喜欢他的表现,觉得他适合我们,可以在外线分担我的压力,事实上他的确做到了。”

  威廉姆斯来到骑士前对詹姆斯并不了解,但两人很快就打在一处,“我们的友谊让我们彼此信任,”威廉姆斯说,“尤其是他非常信任我。”正是威廉姆斯的到来激活了全队,大Z、韦斯特和大本都发挥出老将经验,斯泽比亚克、瓦莱乔和帕夫洛维奇也都尽到替补责任。

  另外骑士全队现在化学反应良好,没有了过去那种不安和暗斗,没有了球员对上场时间的不满。骑士现在全队非常和谐,实现了赛季初布朗要求的“信任”目标,有人过生日大家会一起唱歌祝福,客场作战会一起去游览观光,本周詹姆斯还在家里举办了一次家宴。

  “这支队伍和当年夺冠时的活塞很相似,大家做什么都一起,”大本说,的确和其他球队不同,骑士球员训练结束后都不愿回家,而留下来玩投篮游戏,“詹姆斯获得MVP后我们觉得好像自己得到一样高兴。”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