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四体会会徽吉祥物揭晓 地域文化体育精神妙结合


  华奥星空合肥5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一个抽象的“合”字、一只欢欣雀跃的喜鹊,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和吉祥物今天在安徽合肥揭开神秘面纱,将合肥地域文化与体育精神绝妙地结合在了一起。

  会徽分为上中下三部分,主体为蓝、红、绿三种颜色构成的一个抽象的“合”字,合取自合肥的第一个字,表明东道主、主办地为合肥。从外形上看也是由俯视的体育场、人、鸟、4字以及火炬为元素构成。4字代表第四届、人跃鸟鸣表示盛会,欢腾的飞鸟代表聚集之意。

运用中国书法凸显场面辉煌、体育盛世以及磅礴之气势。蓝表示蓝天白云、环保、高科技、深远;红表示热烈、健康喜悦;绿则有美好、绿茵、希望以及生气盎然之寓意。中部是黑色的汉语拼音“HE FEI”,其下为四体会的举办年份。

  吉祥物是一只高举体育运动精神火炬的喜鹊,取名为欢欢。喜气洋洋、欢呼跳跃的同时,又具有时尚流行特点、充满人性魅力和无限的亲和力。其健康、时尚、阳光可爱的造型不仅代表全体合肥市民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以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群众喜爱、全民参与为目标的全民健身体育宗旨。

  喜鹊,又名花喜鹊,因其健康、好动的俏丽身形和除害护林的优秀品质,在2008年被合肥市名选为市鸟。此外,中国传统文化中历来便有“喜鹊登枝”、“鹊桥相会”以及“喜鹊叫、客人到”等寓意吉祥,象征美满的说法和民间流行谚语。

  四体会会徽、吉祥物不仅能恰到好处体现全民健身运动的特点,同时表达出热情、好客的合肥人民和该城市以开放、交流、创新、服务的精神面貌,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