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全国跳水冠军赛 > 最新动态

全国跳水冠军赛开赛 福建杨礼光摘个人全能首金

     新华社西安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段博、周欣)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16日开赛,首日决出了男子个人全能和女子1米板两项冠军。福建队的杨礼光夺得赛事首金,广东队的何礀获得女子1米板金牌。

    男子个人全能包括1米板、3米板和10米台三个项目,要完成11个无难度限制动作,以最终得分决定名次。参赛的40人几乎均为90后的小选手。经过4个多小时的鏖战,福建队的杨礼光以807.50分夺冠,广东队的何超和天津队的龚鹏以801.25分和795.60分位居二、三名。

    经过预赛、半决赛,共有8人进入了当晚的女子1米板决赛。参赛选手也皆为90后小队员。决赛共分5轮,广东队的何礀一路领先,以314.75分的较大优势获得第一名。河北队的王涵以300.10分,领先重庆队的施廷懋0.05分的优势位居其次,施廷懋获得第三名。赛后,夺冠的19岁姑娘何礀说:“今天跳得还算可以,但也有不足,希望以后的比赛去改进。”比何礀小一岁的施廷懋则显得十分开心:“今天发挥正常,很高兴,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希望全运会能发挥更好。”

    本次冠军赛同时作为全运会跳水赛预选赛,夺得各单人项目前18名和双人项目前12名的选手都将获得全运会入场券。为了鼓励运动员大胆突破,在比赛中冲击高难度动作,比赛特设了难度奖和突破奖,对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有精彩表现的选手予以奖励。

    本次冠军赛为期6天,共进行男子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个人全能、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个人全能、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及团体等多个项目,汇聚了国内200余名跳水精英。包括郭晶晶在内的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几乎悉数报名参赛。据了解,郭晶晶将只参加女子3米板双人比赛,这也是她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亮相国内赛场。(完)2009/05/16 23: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廷懋 | 郭晶晶 | 杨礼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