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诸强动态

羽联欲改革汤尤杯苏杯赛制 着力打造NBA式明星

     新华社广州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贾文军)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16日表示,汤姆斯杯、尤伯杯将在下一届(2010年)开始,小组赛后重新抽签;苏迪曼杯虽然有修改赛制的提议,但尚需在今年年底的理事会上讨论。

    世界羽联当日召开了理事会,就竞赛、市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达成多项决议,其中包括从下届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开始,小组赛后重新抽签。而派桑日前透露的在16日舀到理事会上讨论的苏迪曼杯赛制改革方案最终没有讨论,留待今年底的理事会上讨论。

    去年5月,韩国队在汤姆斯杯赛中与马来西亚和英格兰队分在“死亡之组”。在小组赛中,韩国队充分利用规则的漏洞,让双打选手出任单打,而将朴成奂、李炫一两大单打主力“雪藏”,以两个1:4先后负于英格兰和马来西亚队,从而得到与加舀大队交手的“机会”。韩国队在与加舀大队的比赛中祭出主力阵容,晋级八强。

    韩国队的如意算盘是轻松取胜加舀大队后,下一场面对强队中整体实力稍弱的丹麦队,从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避开夺冠希望最大的中国队和拥有主场之利的印尼队。

    韩国队此举引发了争议,世界羽联当时也承认,这使得汤姆斯杯这一世界羽毛球顶级男子团体赛事名誉受损,对观众也是一种欺骗。

    此次理事会上的决定便是为了堵住汤尤杯的漏洞。2010年汤尤杯将在马来西亚举行。

    苏迪曼杯所谓的赛制改革指的是将队伍按种子排名,统一抽签,然后进行比赛,这样所有的队伍都有可能争夺冠军;而不像在现有赛制下,低级别的队伍多年都没有争夺冠军的机会,而只是在低级别徘徊。

    世界羽联秘书长斯图尔特·博里还介绍,今后将加强和国际残疾人羽毛球联合会的合作,以推动残疾人羽毛球进入残奥会。世界羽联将为对方提供包括财政、人力在内的支持。

    此外,借助新增的4家合作伙伴的力量,世界羽联将着力打造明星,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明星,而是如同NBA、网球等项目中那样的世界级明星。(完)2009/05/16 23: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