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苏杯中韩斗法二十载 国羽六度称霸韩国怪阵最雷

    搜狐体育讯 5月17日,第十一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团体赛的决赛将鸣枪开战,卫冕冠军中国队将与老冤家韩国队狭路相逢。纵观苏迪曼杯历史,中韩两队先后交锋12次,中国队8胜4负,六次获得冠军,而韩国队也曾有三次问鼎的经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四度梦断苏杯赛场,其中有三次败在韩国队脚下,可见,“太极虎”堪称中国队最大的“冤家”。>>>国羽也恐韩?

    【分析】前瞻:中韩PK双打迎真正考验 次序决定夺冠概率
    【回顾】国羽苏杯拥有恐怖夺冠概率 韩国队成唯一搅局者

  第一届:中国队实力超群导致“大意失荆州”

  首届比赛于1989年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中韩两队在半决赛中相遇。当时的中国队正处于全盛期,囊括5个单项的头号种子,然而,最后的战局却大大出乎众人意料,中国队只有两场单打取胜,三场双打纷纷落败,这样,中国队以2:3失利,无奈退出首届苏杯冠军之争。

  第二届:中国复制上届惜败 韩国双打演独角戏

  两年后的第二届苏迪曼杯,中国队满怀信心再启程,然而他们再次止步半决赛,对手又是韩国队。当年的战局演绎过程几乎是上一届的翻版,吴文凯、唐九红两位小将捍卫了中国队在单打项目中的传统优势,但三盘双打却成了韩国人的独角戏,男双、女双、混双三对组合都输给对手,让中国队再次无缘决赛。

  第三届:中国队青黄不接 韩国阵容齐整正处巅峰

  其实,中国队在第二届苏迪曼杯的失利就已经埋下“再败”的伏笔,当时,中国队一批名震天下的队员大都退役,而新注入的血液还不具备独挑大梁的重担。因此,1993年的苏杯中,中国队在小组赛就以1-4完败韩国,此后青黄不接的国羽陷入历史最低谷。

  第四届:中国队新秀初试啼声显神威 首战便克韩

  1995年第四届苏迪曼杯,随着董炯、孙俊、叶钊颖、葛菲/顾俊等新秀的逐渐成熟,中国队开始显露出上升的势头,但整体实力仍略逊于兵强马壮的韩国。然而,这批新秀在赛场上却表现出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首场小组赛中国队便以3-2扳倒韩国队,取得苏迪曼杯历史上对韩国的首胜。此后中国队一路奏凯,历史上第一次捧得苏迪曼杯。

  第五-七届:中国队三度卫冕 太极虎濒临崩溃边缘

  随着年轻队员的逐渐成熟,兵强马壮的中国队在国际赛场的优势越来越大。1997年至2001年,中国队连续三届顺利卫冕,双打强硬单打显弱的“太极虎”一直无法在中国队面前占到便宜。值得一提的是,韩国人在第五届苏杯小组赛与中国一役中耍起了“小聪明”,他们为了保存实力尽遣替补出战,最后惨败在中国队脚下。决赛中两队再次相逢,面对昔日仇敌,中国队毫不客气,以5-0干净利落地横扫对手。后两届苏杯,中国队仍然成为韩国人难以逾越的防线。这样,“太极虎”几次遭遇中国队的强力“打击”,队员们丧失了斗志,几乎走到了崩溃边缘。

  第八届:小组赛故意放水打掩护 韩国怪招胜中国

  2003年第八届苏迪曼杯赛,凶狠的“太极虎”狠狠地咬了中国队一口。小组赛,中国队以3-0轻松击败韩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决赛上两队再次过招,然而中国队这次没能抵挡住韩国人的攻势,最终落败。首盘,韩国队先拔头筹。次盘,女单世锦赛冠军龚睿娜虽不处于最佳状态,但面对全在娟仍以2-1反败为胜。第三盘关键的男单之战,中国队陈宏由于失误过多,成为李玄一手下败将。第四盘男双赛,张尉/蔡赟虽拼命反抗,但因技逊一筹不敌韩国队著名选手李东秀/柳镛成。这样,中国队十分可惜地丢掉了保留8年之久的苏迪曼杯。

  第九-十届:豪华之师东山再起 中国队再现王者风范

  第九届苏杯赛在中国北京举行。当时的韩国队随着一批老将退役,实力大打折扣。半决赛中,由年轻队员出战的韩国队整体实力明显下滑,面对阵容齐整的中国队难以招架,最终以0-3惨败。两年之后,中韩两国再次在半决赛交锋,最终,中国队以3-0力擒韩国队,为最后的夺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天,中韩两冤家再次过招,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小熊)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韩国队不容小视!
说了也白说,比赛场上见!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