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开闭幕确定举办场馆 电力部门做好保障

    搜狐体育讯 此前,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地点众说纷纭,而且广州亚组委还多次出来辟谣。今天,记者从广州亚运会筹备的有关部门获悉,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已经确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是继全国九运会后,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再次承担大型运动会的开闭幕式重任。

  之前,外界传出消息,说广州亚运会将在珠江上举行“水上”开幕式。之后,坊间就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应该在“水上”还是“陆上”进行了一轮争论,同时也出现开闭幕式在广州市中心的天河体育中心举办的消息出现。对于这些传言,广州亚组委则是公开表示:“亚运会开闭幕式地点还没有确定”。

  前天,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在广州市几个亚运会筹备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奥林匹克中心正在进行建设的场馆群,而且还进行了现场会议。据与会人士透露,这次会议中,很大部分都是围绕奥林匹克中心的改建,以及开闭幕式的准备工作。参与这次视察的人员还透露,当林木声在奥林匹克中心的时候,还特别询问负责改建的工程师:“亚运会开、闭幕式在这里举行没有问题吧?”

  在之后的现场会议,据悉主要内容就是如何改造奥林匹克中心场馆群的用电问题。其中广州电力部门更是已经做好了在奥林匹克中心进行开闭幕式的电力保障计划。从这次会议流出的一份“亚运保供点工作进展报告”中,在“亚运会省属场馆用电建设进度统计表”中,就明确标明广东奥林匹克中心将承担开闭幕式的任务。

  记者就这个问题向广州亚组委熟悉的相关工作人员求证,得到的答复是,“地点是已经确定了,而且基本已经通过了审批程序。但是场馆都还在建设中,所以我们不希望那么快公布出去。”

  据介绍,广州方面最终决定在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开闭幕式,主要有3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是开闭幕式的可操作性因素。相对于“陆上”开幕式,在珠江上的“水上”开幕式的不确定因素太大。例如天气的影响、珠江水位的变化、台风的影响;如果要人力确保“水上”开幕式万无一失,则需要消耗巨大资金,这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实在难以实现,而且也不符合“节俭办赛”的原则。

  第二是交通、安保因素。如果开幕式放在“水上”或者市中心的天河体育中心等地举行,主办方将面临巨大的交通疏导问题。如果是采取封闭道路的方式,在两三个月的排练期更将给周围市民带来巨大不便。广东奥体中心处于东圃,是广州的郊区,而且周边居住区不多,要进行道路封闭和疏导都比较容易。

  第三是开闭模式内容的保密因素。如果开幕式放在天河体育中心等周围耸立了很多高层建筑的市中心场馆,诸如开幕式节目和主火炬点火方式等最具有神秘感的内容就难以保密;而奥体中心周围的高层建筑不多,比较容易将这份神秘感保持到最后。(搜狐体育 天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