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32冠曼联教父英伦已无敌手 红五月冲击传奇纪录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社区盾冠军、联赛杯冠军、世俱杯冠军、英超联赛冠军,在自己执掌曼联教鞭的第22个完整赛季,弗格森对荣誉依然保持着空前的饥渴感。已经67岁的老爵爷不仅仅刷新了个人执教生涯单赛季夺冠次数纪录,同时也一举打破了此前由比尔-斯特鲁斯在1920年至1954年创造的在重大赛事中勇夺30冠的纪录(弗格森32冠)。

  1986年11月6日,毫无疑问这必将是曼联俱乐部历史上最具有特殊意义和应该被人们铭记的一天,弗格森从阿特金森手中接过了红魔的帅印。爵爷在老特拉福德的经历如同近几个赛季曼联在联赛中的表现一样,起步艰难、中盘逆转、最终胜出。谁能想到弗格森能在梦剧场的红色皮沙发上一坐就是23年,并且尚不知终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弗格森不是没有遇到过麻烦,被指派为曼联主帅后三周其母伊丽莎白便因肺癌不幸去世,但爵爷几周后就率领曼联在安菲尔德一球击败了卫冕冠军利物浦(也是红军当赛季主场唯一一负)!温格、穆里尼奥、贝尼特斯……众多名帅曾向弗格森发起过挑战,虽偶有胜之,但翻开荣誉簿无一不对爵爷俯首称臣。

  从1989/90赛季(1990年5月17日)率领曼联夺得足总杯冠军开始,在整整19年中弗格森为红魔带来了32座重大赛事的冠军奖杯。英超11座,社区盾(慈善盾)7座,足总杯5座,联赛杯3座,欧冠2座(本赛季有望改写为3座),优胜者杯、欧洲超级杯、丰田杯和世俱杯各1座。上世纪在格拉斯哥流浪者创下职业生涯勇夺30冠的比尔-斯特鲁斯也不得不将英伦最成功主帅的头衔“交”给弗格森。

  1992/93赛季英超元年,弗格森领军以领先亚军阿斯顿维拉10分的巨大优势折桂,对顶级联赛冠军奖杯苦等26年的曼联终于得偿所愿,并自此开创了一个红魔时代!在竞争激励的英超联赛中能够做到17年11已属不易,而爵爷更是做到了在近18个赛季里从未让球队跌出过联赛前三的壮举。

  弗格森变了,02年9月在《卫报》公开挑衅利物浦,以一句“我最伟大的成绩就是把利物浦从他妈的王座上踢下来”的言论震惊英伦;如今当爵爷真正率领球队追平了“红军”创造和保持的18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纪录时,他已经改口为:“我甚至从来没想过追平利物浦纪录这回事。”当年仅仅是因为对贝克汉姆的场外生活不满,弗格森便毫不留情的对曼联7号飞靴、怒斥和雪藏伺候;如今C罗在场边公开挑战爵爷的权威,苏格兰老头居然暂时忍气吞声甚至仍找理由维护红魔新7号的主人。

·英超-曼联战平阿森纳提前卫冕 夺17年第11冠

·现场特写:曼联众将享受香槟雨 弗爵更衣室道谢

·英媒评曼联历史最佳阵容:现役6人入选 C罗领衔

·曼联25人赛季点评:C罗直追上季 伟大传奇诞生

  弗格森没变,与爵爷在英超赛场大斗10余年、交手40次的温格就说弗格森在曼联成功的秘密就是对荣誉难以抑制的渴望。“我相信(弗格森)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天,那种对荣誉的渴求感都不会消失。这与曾经夺得的荣誉多少无关,也与赚到的钱数无关。曼联比我们更出色,整个赛季都是如此。曼联是世界冠军、是欧洲冠军、也是英格兰冠军,每个人都必须承认这一点。”

  无论是带队成绩还是个人荣誉,同行和后辈都需仰视弗格森。从1993年八月英超创立月度最佳教练这一奖项后,弗格森不仅拿到发出的首个奖座,并且如今已经收下了23座之多,领先排名第二的温格(10次)一倍还多。在率队第二次完成英超三连冠的同时,老爵爷也在向着首个年度最佳教练帽子戏法的目标发起冲击(如今已经拿到8个)。

  在征服英伦后,弗格森还想称霸欧洲,为曼联俱乐部多带回几座大耳圣杯,如果5月27日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红魔能够击败巴萨夺冠,那么爵爷不仅可以成为继萨基后19年来首位率队在欧冠成功卫冕的主帅,同时也能够与利物浦传奇教练派斯利并肩成为冠军杯历史上领军三夺桂冠的教头!(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鲁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