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诸强动态

中国将参与羽毛球全球推广 羽联不在意一家独大

  为了进一步在全世界推广羽毛球运动,让其变得更好看、更富影响力,世界羽联理事会今天专门讨论改革事宜。会后,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和常务副主席派森就世界羽联改制的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三大杯赛将扩大争冠集团、中国协助世界羽联实施全球推广、羽毛球将进军残奥会的三大改革消息。


  三大杯赛

  扩大争冠集团

  羽毛球世界的三大杯赛———汤姆斯杯、尤伯杯和苏迪曼杯。在过去几届比赛中,中国队都将其收入囊中,大多数国家只能陪太子读书,这样将使比赛的观赏性和刺激性降低。为了改变这一不利局面,派森透露,从下届苏迪曼杯起,将会打破参赛队分各个等级分别较量的办法,取消“争冠组”而将所有球队“一锅端”,采用类似于足球世界杯似的两阶段赛制。凡从第一阶段脱颖而出的球队都有资格参加后面的淘汰赛,而此前各级别的升降级制度也将就此作古。除此以外,在抽签的方法上也会有所变动。

  派森指出说:“以前一些第三组的球队要想获得争冠资格需要付出6到10年的努力,现在可以让他们更早获得这样的机会。”有人问及是否会对奥运会的羽毛球赛制和名额进行调整,派森表示目前还没有此意。

  中国将参与

  羽球全球推广

  羽毛球目前在亚洲和欧洲的发展相对较好,但在其他洲很少有人关注。这也反映出了世界羽联推广工作中的不足。为此,世界羽联将专门增设相应职能部门,进行全球市场开发和推广。“我们的目的是:不仅亚洲人和欧洲人了解、热爱羽毛球,即使像大洋洲、非洲这样的羽毛球欠发达地区的人们也能了解羽毛球运动,知道世界著名的羽毛球明星的名字。”

  姜荣中很高兴地表示,中方在此方面已表示出了配合意向,答应向羽毛球欠发达地区派遣教练员和提供物质支持,他认为中方在此方面体现出了羽毛球大国的责任感。对于“是否担忧中国一家独大影响羽毛球发展”这一问题时,姜荣中对此并不在意,因为“最好的球队应该赢得冠军”。

  羽毛球进军残奥会

  本次会议的另一大成果即是讨论了羽毛球进入残奥会的计划。世界羽联甚至将此决议称为本次会议的“最大闪光点”,他们表示今后10年将是残疾人羽毛球推广的一个高速发展期,如果羽毛球能成为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必将进一步扩大羽毛球运动在全球的影响力。姜荣中对此期待地说:“羽毛球运动应该适合于每一个群体,残疾人同样拥有享受羽毛球乐趣的权利。我们要竭力让世界各个角落各种人群都参与进来,这才是对羽毛球运动最好的推动。”记者訾言(时报广州5月16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荣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