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诸强动态

苏杯会否取消分档年末讨论 明年汤尤杯期间投票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杨敏 黄越滔

  昨天下午,世界羽联新一届理事会举行了闭门会议,在本届苏杯上被热炒的“改制”话题终于得到了一个暂时的答案,改制的提议将在今年年末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世界羽联今年最后一次理事会上进行讨论和投票,假如获得通过,该提议将被提交给世界羽联年度大会讨论,而明年在马来西亚举行汤尤杯期间,世界羽联全体大会将就改制进行最后投票。

  苏杯的“改制”是由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竞赛委员会主席帕森透露的,他说“赛制改革”指的是苏杯将不再分档,而是按种子排名,各队统一抽签然后进行比赛,这样所有队伍都有可能争夺冠军。而苏杯现有的赛制是把参赛队伍分成4个级别,只有第一级别的8支队伍才能争夺冠军,上一级别最后一名和下一级别第一名的队伍实施升降级。据悉,这是竞赛委员会的一项改革计划,已提交世界羽联理事会讨论,最快有望在2011年实施,这也是为何广州苏杯的“保级大战”火药味没那么重的原因,因为假如改制成功,那么在本届苏杯上降级也无伤大雅。

  对于改革的理由,帕森解释说:“按现有赛制,个别低级别的队伍至少四五年都没有机会争夺冠军,改革后,他们的机会就会大增,苏杯也会充满悬念,这也有利于扩大羽毛球的市场并增加电视收视率。”

  据说,这项改革的提议受到了绝大多数的球队的支持。一方面,水平较低的队伍将有机会跟中国队等强队过招,能够刺激他们的精神和斗志,水平也更容易得到提升,而这些球队所在的国家和地区的人也可能因对手的强大而更关注羽毛球运动;另一方面,这将给予弱队爆冷的机会,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和观赏性。

  事实上,即便是争冠组的球队对“改制”也持支持态度,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很诚恳地说:“不能说一有赛制的变动就是针对中国队的。客观来看,中国队现在是最强的,对现行规则适应和把握最好,因此规则调整后肯定对我们影响最大。不过,只要对羽毛球项目发展有好处,我们都会全力支持。”马来西亚队和丹麦队则认为,“改制”绝对是个非常好的建议。

  昨天傍晚,世界羽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帕森就“改制”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强调,世界羽联的确就苏杯比赛的新形式有了初步的意向,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苏杯不再分组。在第一阶段,苏杯依然会依据世界排名进行分组抽签,而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出线的队伍将赢得第二阶段比赛的资格,而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全部采用抽签决定对阵。同时,帕森还强调,世界羽联也会充分考虑成本问题,尽量保持现时苏杯的比赛天数,依然采用在同一场馆分区域进行比赛,而不会使用更多场馆。对于苏杯的小组赛一打就是四五个小时,不仅令观众失去耐性,也不利于电视转播的问题,帕森指出,世界羽联已经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开始从裁判、运动员、观众等方面收集反馈信息,之后会作出反应。此外,帕森还提到,汤姆斯杯、尤伯杯将从下一届(2010年)开始,小组赛后重新抽签,以免某些球队利用规则漏洞令比赛有失公平。而羽毛球奥运会资格体系今年年底有可能修改。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