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巧玩田忌赛马横扫马来西亚 国羽离苏杯只差一步

  昨晚,在热情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中国的风云组合以23比21拿下第三局后,中国队以3比0击败了半决赛的对手马来西亚队,晋级决赛。中国队的决赛对手是3比1击败了印尼队的韩国队。今晚7时,苏迪曼杯就将决出最后的冠军。

  巧排阵 李永波玩田忌赛马

  按照苏杯的新规定,在没有兼项的情况下,第一个出场的肯定是男双。但马来西亚最强的就是其男子项目,包括男单与男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玩了一把田忌赛马。利用马来西亚没有选手兼项,昨日的选手出场顺序需按中国队的要求来安排这一规则允许的条件,中国队排出何汉斌/于洋、林丹、蔡贇/付海峰、王仪涵、杜婧/于洋的出场顺序,将中国队的优势最大化。

  两队一哥之战 林丹力克李宗伟

  林丹将手中的球拍扔在地上,他不是在摔拍子,他是在庆祝胜利。随着李宗伟的回球出界,林丹以2比0完胜。

  由于之前马来西亚的混双组合以0比2败在了何汉斌/于洋的拍下,李宗伟身上的压力比林丹更大。21比16,林丹第一局赢得很轻松。第二局李宗伟加大了拉吊结合的打法,尽可能地与林丹进行多拍较量。14平之后,林丹的体能优势充分发挥,他左右前后的调动李宗伟,很快以21比16拿下第二局。中国队以2比0领先。

  风云组合锁定胜利

  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组合,蔡贇/付海峰第一局略显紧张,而古健杰与陈文宏则完全没有压力,因为他们知道,0比2对马来西亚来说就意味着没有机会了。于是放手一搏的古健杰与陈文宏以19比21拿下第一局。但经过第一局的调整之后,风云组合完全放开,很快以21比15将比分扳成1平。第三局比分交替上升,但主场作战的风云组合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最终以23比21击败了马来西亚组合,从而帮助中国队以3比0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于洋 | 付海峰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