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鲁能领跑却存隐患 中超惊现四国博弈谁主沉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09年倍耐力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9轮比赛,天津泰达主场与上海申花1-1握手言和。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四支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四强相互捉对厮杀,成绩自然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山东鲁能领跑群雄,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紧随其后,分列二三位,而四强对战成绩占据上风的上海申花却悄然滑至第七位。为何四强之间对战成绩与积分榜成绩有着天壤之别,个中原因尽在以下内容:

  山东鲁能

  对战其余三强,成绩一胜一负一平,成绩可谓持平。但其中惨败上海申花,主场被北京国安少一人的情况下逼平,含金量又大打折扣。做为卫冕冠军的山东鲁能自然是其余各支中超球队的眼中钉。今年投入重金的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天津泰达都将目光聚集在他身上。而正是因为对手的重视,山东鲁能队联赛起步阶段举步维艰,更是溃败上海滩。但随着联赛的进行,山东鲁能对阵中游球队以及保级球队之时的稳定性让人侧目。联赛的漫长过程并不是因为一两场比赛决定最后冠军的走势,而山东鲁能对阵其余三支强队持平的资本溢价足以保证不落下风,而这点显然是其余三强所不具备的。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俱乐部与天津泰达俱乐部之间良好的交流互助关系,关键时刻极有可能成为上海申花与北京国安两队的隐患。而山东鲁能恰恰是在天津泰达队身上找回了负于上海申花的三分。

  上海申花

  三战一胜两平保持不败是上海申花交出的答卷。从成绩本身上来说,上海申花堪称四队大哥。但大起大落的风格,屡屡失分于中下游球队的弊端,已经令上海申花优势殆尽。而与鲁能多年来争夺中超冠军结下的恩怨,以及与北京国安的历史情仇让上海申花在四强中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对阵三强,场场是硬仗。上海申花队与主要竞争对手山东鲁能队相比,恰恰是稳定性上的欠缺。而与更具激情的北京国安相逢,其优势也被遏制。强强对话实力最优者却不能笑到最后,上海申花还需要在球队稳定性上下功夫。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被浙江绿城逼和就是前车之鉴,一个赛季的心血付之东流。如果申花继续遇强愈强,遇弱则弱,在成都谢菲联这样的球队身上延续颗粒无收,那四强对决的优势再多也不够挥霍。

  北京国安

  客场平山东鲁能,主场战和上海申花。表面上看北京国安全然不落下风。但与天津泰达的世仇让他们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悬念。与上海申花的情况类似,北京国安也面临孤军奋战的境地。放弃了亚冠的北京国安果然尝到了甜头,一扫联赛初期颓势两战两胜跃居第二。以激情著称北京国安的面对联赛传统两强场面丝毫不落下风,但问题是如果不在直接对话中击败对手,一旦积分榜紧咬,北京国安的后劲如何实在是个未知数!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投入重金,而亚冠联赛的虎头蛇尾已经让外界对于北京国安俱乐部前景不看好,一旦联赛掀起波澜,那北京国安还能坚持下去吗?激情的球队可以铸就几场比赛的辉煌,但靠激情拿下联赛冠军,无疑太不现实。

  天津泰达

  中超新贵天津泰达对阵鲁能与申花一平一负,成绩差强人意。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中超强队,刀下必有祭旗者。但两战仅得一分,无疑让天津泰达队的强队成色大打折扣。具备中超一流攻击力却没有相陪衬的防守,天津泰达队的攀顶之路依旧崎岖。不过与山东鲁能俱乐部多年来良好的合作关系,让他们在四强对阵中有着一位可靠的盟友。只要他们能紧紧咬住积分榜,那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而随着联赛的进行,“四国军棋”大战必然衍变成为不同版本。一旦山东鲁能继续联赛中高歌猛进,京、沪两家俱乐部其中任何一家落后,都有可能促使新的联合体产生。对比山东鲁能,其余三支球队亚冠出局避免了双线作战的负担,全力以赴的中超的优势尽显。心无旁骛的三大球队如果突然发力,也是令山东鲁能猝不及防的。为博取最大利益,合纵连横在所难免。中超联赛第九轮落幕,一场充斥着场内场外的大战即将渐入佳境。(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如果其它三强联合,鲁能难以一敌三!
中超形势距离明朗还很遥远!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