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苏杯巅峰对决提前上演 林丹破逢李宗伟不胜怪圈

  虽然只是一场半决赛,但本届苏迪曼杯最受关注的“巅峰对决”提前上演。

  当陶菲克年事已高不复当年之勇,是李宗伟的崛起让林丹在羽坛男单之巅不显孤单。一个进攻凶悍无比,一个防守密不透风,林丹与李宗伟的每一场较量都火花四溅。北京奥运会上林丹以摧枯拉朽之势大胜而归,但李宗伟却在团体比赛中对林丹保持全胜。这一次,两位羽坛高手在苏迪曼杯上的“双雄会”早早就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

  但今天林丹却一反往日的“疾风骤雨”,而是用手中沉稳的球拍将“双雄会”演成他一人的“独角戏”!

  网前扑杀,腾转挪移,鱼跃救球,李宗伟今天依旧充分发挥了他“牛皮糖”式的顽强防守,但林丹并没有急躁不堪,扣杀换成了点杀,闪电节奏变成了稳扎稳打,逼得原本以“拉锯战”见长的李宗伟频频失误。
但此时的林丹已经不像在以往的比赛中那样锋芒毕露、狂轰乱炸,反而变成了一位“太极高手”,不急不躁的靠耐心和冷静有效地掌握着比赛的节奏。

  21比16,林丹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一上来李宗伟突然加快了进攻速度,频频利用头顶劈杀攻击,但林丹的防守非常稳固,反而令李宗伟处于被动。

  又是一个21比16,林丹直落两局横扫李宗伟,也打破了他在团体大赛中逢李宗伟不胜的怪圈。“我代表中国队征战已经9年了,参加两次奥运会,经历过很多的起起落落,现在很开心的是还能对每一分,对冠军充满渴望。并且在成长的过程中我成熟了,我还可以调整好心态,打好下面的比赛。”帮中国队拿下了半决赛至关重要的一分后,林丹已经开始展望与韩国队的决赛。

  “如果林丹能把自己的优势都发挥出来,没有人能够战胜他,现在,他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的一句话,意味深长。

  图为5月16日,林丹在与李宗伟的比赛中奋力劈杀。新华社发(本报广州5月16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