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VS长春

曲波自嘲“头重脚轻”立首功 郑龙弥补前年遗憾

  恐怕很难有人想到,中能战胜长春,靠的居然是他们一向并不擅长的头球:曲波头球首开记录,郑龙头球锁定胜局,这两个一直以脚下技术见长的队员,共同演绎了一场“空袭战”的胜利,对于自己的进球,两人各有不同的感觉。

  曲波自嘲“头重脚轻”

  曲波近来脚风颇顺,最近连续两个主场,他打进了三个球,“有主场球迷的助威,我就特别来劲,状态特别好,当然,最近的运气也挺好,之前机会也不少啊,就是进不了,现在总进球。”他笑着说。

  当然,如今的曲波进球方式与以往有明显不同,昔日的追风少年一向是用脚破门,现在他似乎更擅长头球:继上个主场对陕西时头球破门后,此战他再次用头球叩关成功——接到队友的头球摆渡,曲波用头连人带球撞进了大门,为中能首开记录。进球后,曲波一路跑向桑尼,与他紧紧拥抱在一起。

  频频用头球破门,曲波自己也有些没想到,在此之前,他一个赛季通常只有一两次头球破门,本赛季至今,三个进球已经有两个来自头球,用他的话说,“这几场进的头球,顶上过去好几年的了。”对于这种非典型的进球方式,曲波自嘲:“我也说不清楚,现在头比脚好使了,这叫头重脚轻。”主场连续进球后,曲波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新的目标,那就是客场开和,“客场没有多少球迷助威,我还没找到进球的感觉,下一步争取客场也进球。”

  郑龙弥补前年遗憾

  郑龙不会忘记自己在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2007赛季,中能主场对长春,郑龙用任意球首开记录,“可惜,那次最后输了。”那次,郑龙进球的滋味有些苦涩。

  一晃两年过去了,还是中能主场对亚泰,郑龙再次取得了进球,而且是用自己最不擅长的方式——头球,“上次头球破门都不知道是哪一年的事了,我就几乎没进过头球。”郑龙承认,从来没想到,自己在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是这样来的:当时他接到了曲波的传中,俯身鱼跃头球破门,这个进球为中能锁定了胜局。这是与两年前最大的不同:郑龙终于靠自己的进球让球队战胜了长春,弥补了两年前的遗憾。

  最近几场比赛,郑龙的表现极其出色,他认为,与过去相比,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放开了”:“现在没有什么心理包袱,上场就能发挥出水平来,自信心强了不少。”现在,外界对郑龙进入国家队的呼声很高,“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吧。”郑龙表示。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