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林丹零封李宗伟助国羽晋级决赛 终破团体赛怪圈

  这是一场许多人期待已久的对决。一个如火,一个似冰;一个排名世界第二,一个排名世界第一;一个是李永波的嫡系,一个是李矛的爱将;一个现籍福建,一个祖籍福建;一个26岁,一个27岁……谁也没有想到,这场集中了太多“戏剧冲突”元素的对决,最后竟是一边倒的局面:林丹以2比0横扫李宗伟,两局比分均为21比16。

“超级丹”一举打破了团体大赛“逢李不胜”的怪圈,攻克了两人对决的最后一座堡垒。

  巅峰之战 零封结束

  自印尼老天王陶菲克衰退之后,“林李大战”已经取代“林陶之争”成为当今羽坛最卖座的巅峰对决,林丹以进攻见长,其快速凌厉的后场突击独步当今羽坛,李宗伟则防守顽强,如同牛皮糖般难缠。

  然而林李之战开局即出人意料,林丹凭借犀利的进攻很快以5比0领先。李宗伟重新调整战术,一度将比分追成7比7平。之后,“超级丹”又突然加快进攻速度,使得对手防守时接连失误,比分就变为20比12。顽强的李宗伟靠偷袭接连挽救了2个局点,又在多拍回合的僵持中率先进攻得分,不过最终还是以16比21败北。

  第二局比赛双方均出现失误,然而李宗伟的失误更多,林丹一度以9比4领先。此后李宗伟加强了劈杀,将比分追成14比14。关键时刻,“超级丹”再次发力,终以21比16锁定胜局。

  林丹击败李宗伟不出人们意外,只不过赢得如此轻松确实令人吃惊,赛后向来霸气十足的“超级丹”刻意低调,“我赢一是有主场优势,二是团体赛打起来气势更好一些,应该说我们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李宗伟明显有些失落,“这场比赛我的失误比较多,尤其是多拍的低级失误太多,这主要是因为林丹的速度太快了。”他表示,与林丹交手,胜负的关键则是看谁能够有更好的临场应变。

  林丹时代 全面到来

  本场比赛林丹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并没有像北京奥运会决赛时那样从一开始就拼速度抢攻,而是非常注意控制出球的落点和节奏,拉吊和放网都比较到位,令李宗伟很少能够找到突击进攻的机会。从整场比赛来看,林丹的表现相当沉稳,即使第二局在裁判出现误判时也没有出现情绪上的波动,双方战成14比14平时他也没有急躁,表现出了十足的大将风度。

  “这场比赛林丹胜在稳定的技术和冷静的发挥,他比北京奥运会时更成熟了。”李永波赛后评价,当被问及林丹是否已经成为了世界男单头号种子时,李永波笑着说:“今晚的比赛不是已经证明了一切吗?”

  在现今男子羽坛,陶菲克与盖德两大老将江河日下,李宗伟已是除林丹外最优秀的男单运动员,林丹此次再胜李宗伟,击破了后者的最后一道堡垒,取得了全面性的压制。随着林丹依次在世锦赛、奥运会、团体大赛胜出,世界男子羽坛无疑已经进入到林丹时代。“我当然期待自己能够排名世界第一!”林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吐露心声。(本报广州5月16日电 记者 舒桂林)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