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主场0-0平阿森纳 夺得英超三连冠实现伟业

  【本报讯】在老特拉福德,在红魔曼联自己的地盘,在北京时间5月16日晚上,他们只需要从阿森纳手里抢下一个积分。90分钟比赛奉献的是一场0比0的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但红魔所求的也仅此而已。当《我们是冠军》的歌声响起,当加里·内维尔高举英超冠军奖杯时,2009年5月16日这一天也被永远铭记在曼联和英超的史册当中。

  一天以前,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还拒绝承认英超冠军竞争结束,为了实现红军最后一线夺冠希望,他敦促阿森纳去证明自己的实力。可在弗格森眼里,无欲无求的阿森纳就算真想证明自身实力又能怎样?他只要1分就可以平了利物浦18冠的纪录。

  这一天,看台上的曼联球迷脸颊上画着英超冠军杯的图案,在他们中间还坐着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飞人是曼联的铁杆球迷,他希望红魔在他的见证之下以最快的方式夺冠。

  比赛一开始曼联发动了猛烈的攻势,中场防守采用凶狠的逼抢,10分钟之后阿森纳逐渐找到了感觉,阿尔沙文弧顶带球突破横敲,如果不是前插的队友慢了半步……同样的机会还出现在第15分钟,范佩西接俄罗斯新沙皇的传球在曼联门前上演了一次头槌惊魂。一直到上半场结束比分仍是0比0,曼联射门7次居然没有一次打中门框范围,阿森纳实现61%控球率的代价,是两名主力枪手范佩西和阿尔沙文染黄。

  曼联这部制造冠军的机器正在向着自己的目标进发,这时候老天也来凑热闹,雨越下越大,枪手动作也越来越大,小法、纳斯里先后领到黄牌。下半场比赛过半,曼联用朴智星换下特维斯,而温格则用沃尔科特和本特纳取代阿尔沙文、纳斯里加强进攻。这一招在第84分钟险些奏效,本特纳横向突破发动进攻,范佩西接迪亚比传球一脚抽射打在立柱上。

  这可能不是曼联球迷希望看到的夺冠方式,但弗格森要的不是过程只是结果。他用安德森换下鲁尼,耗完了3分钟的补时。0比0,曼联如愿以偿拿到1分。让我们看看这1分的带来的数字上的变化——曼联获得的这个英超冠军是2008/2009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决出的第一冠;弗格森率队夺得英超三连冠;第18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令红魔在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史册上与利物浦平起平坐。

  曼联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蝉联冠军的球队。(张 蕾)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范佩西 | 弗格森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