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VS魔术动态

绿军夺下生死战六关键 疲劳成卫冕冠军首要问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将坐镇主场与奥兰多魔术队展开第七场大战,今日凯尔特人当地媒体发表文章指出,卫冕冠军要想取得胜利,需注意以下六点。

  1:疲劳

  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凯尔特人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使得他们球员轮换阵容十分有限,现在他们只有八个人在打球,而且球队的五名先发球员的总出场时间,排在本赛季季后赛所有球员的前六位。与公牛队的七场大战和七个加时赛,对卫冕冠军非常不利。

  2:雷-阿伦

  在进入这个系列赛之后,雷-阿伦的状态开始下滑,投篮命中率只有30.7%,他的三分球更是36次出手投失了31球。分析之后得出两个主要原因,首先是因为疲劳所导致的,另外一个原因是魔术对他的防守,即使到波士顿的半场,魔术也没有放松对雷阿伦的防守。在生死战中,卫冕冠军很需要雷阿伦的帮助。

  3:篮板球

  凯尔特人必须找到遏制德怀特-霍华德的方法,特别是在篮板球上。在阻止霍华德的进攻上,凯尔特人还是做的不错。不过当不是霍华德持球进攻时,卫冕冠军就没有做好。在双方的第六战中霍华德抢到了10个前场篮板,一旦被魔兽抢到前场篮板,凯尔特人就毫无办法了。在双方的前六场比赛中,霍华德场均得到8.8个前场篮板。

  4:投篮选择

  在双方的前六场比赛中,凯尔特人队共出现83次失误,而魔术队有73次。在这个系列赛中凯尔特人有太多的跳投,而没有有效的进行组织,他们更应该将球传到内线或者突破上篮完成进攻。在常规赛阶段魔术队是最好的三分球球队,凯尔特人在限制对手这一点上做得不错,他们让魔术队三分球141出手只命中其中43个球,命中率只有30.5%。

  5:犯规

  凯尔特人队的大个子们绝对不能再陷入犯规麻烦了,如果帕金斯或者戴维斯一旦受犯规困扰,那么主教练里弗斯就只能用斯坎拉布赖恩去打内线,里弗斯似乎已经对摩尔失去了信心,整个系列赛他仅仅出场了15分钟。在与魔术队的这轮系列赛中,凯尔特人场均领到25.5次犯规,而魔术队只有21次,但是我们要清楚的是魔术队打球的人有10人之多,而凯尔特人只有8个人,所以即使魔术队犯规次数和凯尔特人持平,他们的问题也不会太严重。

  6:拉加-隆多

  当隆多极具侵略性时,凯尔特人队就能够运转顺畅,当隆多慢悠悠的半场运球,然后冒失的选择跳投出手时,凯尔特人队就会陷入到困境之中。

  在NBA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经历的第七场大战比凯尔特人队多,也没有一支球队在第七战的战绩比凯尔特人队好。卫冕冠军历史上面对第七战20胜5负,在主场进行的七场比赛战绩为17胜3负,而且在32次总比分3-2领先的情况下,均取得了系列赛最后的胜利。

  而对于魔术队来说,接下来的比赛仅仅是他们球队历史上第三个抢七大战,此前他们面对第七场的战绩是1胜1负。(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尔 | 霍华德 | 阿伦 | 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