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风云组合赢得男人间对决 国羽挺进苏迪曼杯决赛

   苏杯半决赛,李永波变阵,将此前一直打头阵的蔡赟/傅海峰换到了第三场,目的就是减轻他们的压力。虽然风云组合输掉第一局,虽然他们在决胜局中一度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但在这场男人之间的对决中,他们以23∶21笑到了最后。

3∶0,中国队战胜马来西亚队,昂首挺进苏杯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于洋兼项混双和女双,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她似乎一直在“可有可无”的第四和第五场比赛中“走过场”。这个爽快得像个男孩子的小姑娘已经憋了很久,她早就盼着早上场为中国队“抢”分了。昨天的半决赛中,于洋终于迎来了机会,与混双搭档何汉斌担起了打头阵的重任,最终以2∶0横扫塔扎里/黄佩蒂,轻松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林丹与李宗伟的交锋自然是焦点,经过小组赛全面热身的林丹用速度拖垮了李宗伟,2∶0帮助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也摆脱了两次团体赛中负于对手的阴影。

  虽然和林丹一样,蔡赟/傅海峰也是“全勤战士”,但是他们似乎并没有如林丹那样已经完全进入状态。面对陈文宏/古健杰的强大攻势,他们以19∶21遗憾丢掉首局。调整状态后,蔡赟/傅海峰以21∶15扳平比分。决胜盘中,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在错过一次赛点后,风云组合以23∶21锁定胜局。

  将混双提到第一场,男双调到第三场,李永波表示,这既是出于战术的需要,也是对规则的合理利用。“半决赛就是要成绩,不能再锻炼新人了。不用第一场进行男双比赛,这是合理利用规则。于洋是奥运会冠军,心理素质很好,打法也更有利。于洋兼项,可以让混双打第一场,如果她出现体力问题,后面的比赛中我们可以换人。”于洋用实力获得了教练组的信任,让风云组合避开首场比赛,也减轻了他们的压力。

  赛后,李永波这样点评道:“马来西亚队发挥很好,比赛非常精彩。赛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虽然出现很多激烈的场面,但队员都撑住了,这是成功的重要因素。蔡赟/傅海峰有强烈的责任心,总能在团体赛中带来惊喜。他们比我和田秉毅要强,因为那时候苏杯我们男双输了。”

  今晚,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韩国队昨天下午战胜了印尼队。■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傅海峰 | 李永波 | 林丹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