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VS陕西

维森特打破进球荒 浐灞从“新黑马”手中抢一分

  记者 靳鹏

  如果说上赛季勇夺中超联赛半程冠军的“西北狼”浐灞队是曾经的“黑马”的话,那本赛季开局阶段表现抢眼的河南建业队无疑是中超赛场上的“新黑马”,昨晚,一场新老“黑马”的对决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上演,客场作战的浐灞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依靠维森特在第88分钟的进球以1∶1逼平了河南建业队,从“新黑马”手中生生抢到1分。

  吴彦晟再犯错

  浐灞得势却丢球

  上轮联赛中,浐灞队和河南队都在主场输球,而且同样是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一个终场前被对手绝杀,一个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所以,在昨晚豫陕之战的开局阶段,双方都力求于稳,并不急于进攻。尤其是客场作战的浐灞队,在本赛季前面的客场比赛中仅仅拿到1分,而且此役他们挑战的是本赛季发挥一直比较稳定的“新黑马”河南队,所以防守反击成为了“西北狼”征战客场的首选战术。不过,由于王云,李毅等主力的解禁复出,浐灞队通过加强中场控制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曹欢、王云分别利用远射和任意球创造了一些机会,只可惜未能取得进球。

  第35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浐灞门将吴彦晟的一个低级出击失误被河南队的外援内托捡漏破门得分,这个意外的失球打乱了浐灞队的部署。“怎么又是吴彦晟犯错啊?他最近总是犯低级错误!如果他再不调整自己的状态的话,咱们浐灞队今年恐怕要为保级而战了。”一位特意赶到郑州为浐灞队加油助威的陕西球迷不禁感叹道(昨晚有两百多名陕西球迷前往郑州看球)。的确,在浐灞队近期失利的两场比赛中都是吴彦晟的扑球失误给了对手破门的机会,这次又是他的出击摘球失误给了对方打空门的机会。

  维森特单骑救主

  “西北狼”客场斗志旺

  下半场开局阶段,浐灞队似乎还是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威胁河南队的球门,领先后的河南队却越战越勇,在下半场的前10分钟他们就创造出了数次得分机会。看到场面吃紧,浐灞主帅成耀东先后换上冲击力颇强的小将王尔卓和经验丰富的锋线老将王鹏来加强攻势。换人很快收到了奇效,王鹏刚上场不久就用一脚远射险些将比分扳平。

  随着时间的推移,浐灞众将利用中前场的积极拼抢和耐心组织又一次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在浪费了几次机会之后,终于在第88分钟扳平了比分,当时,浐灞队在后场断球发动反击,维森特禁区内得球后凭借个人能力在两名后卫和门将的包夹下捅射破门,攻入了他本赛季的首粒中超进球,这个进球令本来已准备欢庆胜利的主队球员顿时在心态上发生了变化,他们急于再次进球、再次领先,此后的几分钟里,士气大振的浐灞队顶住了对手的狂攻并最终在客场拿到了宝贵的一分。比赛结束后,浐灞球迷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十分高兴,他表示:“浐灞将士本场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用他们的斗志捍卫了‘西北狼’的尊严!希望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能成为浐灞本赛季的转折点,在下轮主场与广州队的比赛中争取用一场胜利为第一阶段的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声 音

  维森特:会进更多球!

  ■记者 靳鹏

  与古城西安和“西北狼”浐灞队缘分不浅的巴西前锋维森特昨晚终于打破了本赛季的进球荒,他在豫陕之战第88分钟的进球不但让浐灞队在客场抢得了宝贵的1分,而且也让他自己重拾信心,赛后,憨厚的巴西人不无自信地表示:“后面的比赛,我一定还会进更多球!”

  维森特是本赛季浐灞队赛季开始前最后敲定的一名外援,尽管他对球队的情况比较熟悉,其特点也比较适合浐灞队的风格,但浐灞主帅成耀东还是认为维森特的攻击能力不是特别强,因此才犹豫再三,最终,在浐灞原先的引援对象因故无法加盟后,维森特才又一次获得了身披“狼袍”征战中超的机会,这也是他第三次与浐灞结缘了。赛季初的几轮比赛中,身体状况不太理想的维森特并未得到重用,但巴西人平时的努力和刻苦,成耀东都看在眼里,随着联赛的进行,维森特获得的出场机会多了起来,而他善于在中前场穿插跑动、为队友创造机会的特点也深得浐灞教练组赏识,只是由于运气欠佳,维森特在前九轮中未能为浐灞建功。“其实,与申花、青岛等几个对手交锋时,我都有不错的得分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希望在与河南队比赛时能够‘开和’吧。”出征郑州前,维森特这样告诉记者。他的愿望最终真的变成了现实,当维森特在河南队后卫、门将的围追堵截下将皮球送入对手网窝后,这位巴西人立刻跑到了陕西球迷聚集的看台下向支持浐灞队的球迷挥手致意,对陕西球迷,维森特总是心存感激:“没有这些痴心的球迷,我们的球队是无法进步的,他们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谈到今后的比赛,维森特自信地表示:“上赛季我也是好几轮不进球,但一旦捅破了进球的窗户纸,一切似乎就变得容易起来了,今年也会这样的,接下来,我一定会争取用更多的进球来回报陕西球迷的!”

  比 分

  广州 1∶1 山东

  北京 3∶1 深圳

  天津 1∶1 上海

  大连 1∶0 成都

  青岛 2∶1 长春

  杭州 4∶0 江苏

  座 次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山东 5 3 1 18

  2 北京 4 4 1 16

  3 天津 5 1 3 16

  4 河南 4 3 2 15

  5 大连 5 0 4 15

  6 广州 4 2 3 14

  7 长春 4 2 3 14

  8 上海 3 4 2 13

  9 杭州 4 1 4 13

  10 青岛 3 3 3 12

  11 江苏 3 2 4 11

  12 长沙 2 4 2 10

  13 陕西 2 3 4 9

  14 成都 2 1 6 7

  15 深圳 2 1 6 7

  16 重庆 1 2 5 5

  (注:重庆对长沙的比赛将于今天下午进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彦晟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