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决赛与韩国队相遇 总教练李永波认为中国有优势

  本报讯(记者吴薇薇)苏迪曼杯决赛碰韩国,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心里有谱。

  昨晚,在广东进行的李宁·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半决赛中,中国队3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第八次闯入苏杯决赛。

  中国队在决赛中将迎战韩国队,如果取胜,他们将获得三连冠。

  比赛结束后不到两分钟,李永波便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与前两天挨个回答所有记者提问时的耐心相比,李永波此时显得有些焦急。

  有些在混合采访区采访的记者还没有赶到新闻发布厅,李永波便催促道:“你们有什么问题赶紧问吧,我要回去准备明天的比赛。”

  虽然不愿意预测夺冠的可能性,但李永波还是认为中国队在与韩国队的较量中会稍占优势。“韩国队可选择性小,没有啥其他的人,男单朴成奂,混双李龙大/李孝贞,男双李龙大还要兼项,基本上就是这个。”李永波表示,对手的阵容基本都在他的掌握中。

  虽然对决赛心里有底,但李永波还是不敢轻视对手的实力,“韩国是个强队,前面10次,韩国拿了三次冠军,他们的整体实力很强,其实,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一切皆有可能。”

  昨日赛场

  李永波巧排兵收奇效

  昨天的半决赛中,国羽对手马来西亚队虽然首次进入苏杯四强,但队中不乏李宗伟、黄妙珠这样的名将,男双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更是排名世界第三。

  蔡赟/傅海峰与古健杰/陈文宏的交战记录是一胜四负,处于下风。按照本届苏杯规定,男双第一场打,为避免中国队第一场就落后,总教练李永波利用规则,让于洋兼项女双、混双,于是出场顺序从“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变成“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结果证明这是非常正确的做法。

  在全场观众的加油棒和加油声中,何汉斌/于洋和林丹都轻松战胜对手。两分在握让蔡赟/傅海峰轻松上阵,也顺利拿下比赛。

  虽然自己的排兵布阵对比赛的结果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李永波还是把功劳都归到弟子身上。“今天的林丹,是崭新的林丹。”李永波评价说,“而男双也很厉害,比我和田秉毅厉害,我们当年苏杯都输了,他们比我们强。”

  文/记者吴薇薇法晚播报

  苏杯决赛今日19:00CCTV-5直播

  国羽半决赛具体比分

  何汉斌/于洋2比0塔扎里/黄佩蒂

  林丹2比0李宗伟

  蔡赟/傅海峰2比1古健杰/陈文宏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林丹 | 于洋 | 傅海峰 | 古健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