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合约将满去向成疑 小巨人巅峰期成最大障碍

  引子:不管火箭是否能在客场击败湖人,将奇迹进行到底,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火箭季后赛注定要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结束了,未来的火箭还拥有巨人吗?

  尽管姚明在本赛季中期曾经拒绝过球队提前续约的请求,但火箭总经理莫雷依然信心满满:“菲尼克斯想得真美,想挖走我们的特权球员!”没错,现在的火箭已经被刻上了深深的姚烙印,多数火箭球迷也热爱这位敬业而无私的东方巨人,当然还有他的庞大市场效应。

“我的头等大事就是和姚明续约。”莫雷的承诺告诉人们,火箭将围绕姚明重建。

  姚明会离开休城吗?

  ●调查:

  66%休城球迷认为

  续约姚明是头等大事

  火箭官网刚刚做完了一个球迷调查,题为《姚明的合同会在2010年到期,你们希望火箭做些什么?》。结果,超过66%的球迷认为,续约姚明是头等大事。

  上场在洛杉矶惨败,火箭上下越发体会到姚明的重要。海耶斯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是:“失去姚,就像汽车人失去了擎天柱(即将公映的《变形金刚2》中的主角)”。

  是的,火箭从这个季后赛开始变成了姚明的球队。过去,丰田中心球馆穿着麦蒂1号球衣的球迷最多,而现在换成了姚明的11号。丰田中心售票口,大卫·彼德利掀开身上的11号球衣,从口袋里掏出200美元,买了2张火箭和湖人第六场的球票,位置中等。他说,“如果有姚在,我宁愿多花点钱,买更好的座位。你们也看到了,球队这个赛季围绕姚进行的建设非常成功,姚也正在成为我们心目中希望的那种巨人。总之,不能失去姚。”

  ●官方:

  姚明未来

  有实力竞争MVP

  莫雷经理的红色西装异常显眼。记者问他对于太阳想用奥尼尔换姚明的看法时,他有些不屑:“还有谁比姚受到更疯狂的防守?他是我们的冠军拼图,我们只会围绕姚寻找球员。”

  关于姚明的传闻很多。在莫雷眼里,姚明和绿衫军“三巨头”之一的皮尔斯是被严重低估的球员。“在凯尔特人时,我学到了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对一个明星球员的耐心。”莫雷说,“皮尔斯是在加内特和雷·阿伦加盟后,才成为总决赛MVP,我相信姚还有潜力。”

  有意思的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刚刚被评为NBA中最成功的老板之一。姚明加盟火箭7年,他的资产翻了接近6倍。美国媒体评价他“既拥有球星,又不触发奢侈税”,似乎也印证了莫雷的话:“如果明年联盟进一步下调奢侈税底线,我想我们不会有大动作。”

  ●交易:

  巨人为饵

  火箭后年钓大鱼

  莫雷心里藏着两把小算盘:如果他能说服姚明履行2010年,也就是最后一年合同,他就可以在2010年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疯狂的自由市场寻找姚明的帮手。但在姚明两次拒绝续约后,莫雷必须考虑给姚明一份未来6年、1.17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我们都知道姚会留在这里。”火箭对留下姚明充满信心。

  真正让火箭心烦的是麦蒂。越来越多的批评指向睡眼惺忪的麦蒂。他几乎失去了交易价值,但又占据了火箭2000万的薪水空间。火箭宁愿再等一年,看麦蒂能否做点最后的贡献,而非现在就冒险去拆散阵容。

  综合各方评论看,火箭在2010年送走麦蒂几乎是板上钉钉了。火箭以姚明为饵足以钓上大鱼:罗伊、德隆·威廉姆斯、布泽尔、波什、小斯等一线球星,前途一片光明。

  ●前瞻:

  姚明巅峰期

  还会有几年?

  几个赛季以来,姚明屡次出现重大伤病,数据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本赛季,姚明平均得分未能超过20+,篮板也不到10+,盖帽也较过去有所下降。伤病不仅让姚明的出场次数受损,更让他的身体状态大不如前,现在的姚明之所以被称之为“巅峰”,更多的是因为球队战绩和成熟的气质,而身体状态和运动能力其实已经不可避免地走了下坡路。

  本次受伤再次暴露了姚明的“脆弱”。由于姚明除了这次脚部骨裂外,他的肩部还存在严重隐患,巨人的巅峰期还能持续多久?这恐怕是大家最关心却最难回答的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姚明伤愈后不采取措施更好地保护自己,伤病还会不请自来,如果姚明迈入而立之年后还“多灾多难”的话,他的NBA生涯将会变得暗淡。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莫雷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