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征战奥甲

孙祥险成维也纳助攻王 三关键战役决定SUN未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特约记者胡思彤 当地时间5月17日维也纳报道)在5月16日奥甲第34轮联赛中,伤愈归队的孙祥得以首发出场,在下半场后半阶段,因本队已经胜券在握,主教练达克斯巴赫遂将包括孙祥在内的几名主力替换下场。

孙祥不但帮助本队以4:1的比分大胜弱旅阿尔塔赫队,如果不是裁判的一次误判和队友的犯规,孙祥很有可能完成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助攻帽子戏法。

  第一次助攻出现在开赛后第一分钟,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开球后,利用对方立足未稳,发动了一次闪电进攻。中场通过几次倒脚扯开了阿尔塔赫队的防线,而此时站在禁区外左路的孙祥无人看守,奥地利维也纳队中场球员迅速将球传给左路孙祥,孙祥得球后在左路起脚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巴兹纳轻巧地卸下了这个传球,抬脚就射。对方守门员虽然做出了反应,但是毕竟距离球门实在太近,还是没有够着。皮球滚入网窝。而孙祥也以为这个球算进了,他高兴地跳了起来。就在全场欢声雷动之时,裁判的哨声响起,他示意这是越位球。但是现场大屏幕播放的慢动作显示,在孙祥传球的一瞬间,巴兹纳并没有处在越位的位置,这是一个好球。就这样,孙祥的一个绝佳的助攻被吹掉了。

  第二次助攻出现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的第45分钟,阿尔塔赫队已经一球落后,急于扳平比分的阿尔塔赫队大举攻入奥地利维也纳队半场,后场只剩一名防守球员。而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巴兹纳此时也留在对方半场,伺机反攻。其余队员均在本方禁区内外布阵防守,这时阿尔塔赫队的球被奥地利维也纳队后卫断下,球正好落在孙祥脚下。孙祥于瞬间抬头看了一眼巴兹纳的位置,然后大脚传球,该球空中飞行距离近40多米,精准地落在巴兹纳面前,巴兹纳很舒服地接住球,利用对方后卫扑上来的惯性,一个快速转身摆脱后卫,带球进入禁区,形成了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他一脚拨射,球入死角。奥地利维也纳队顿时将比分改写成2:0。而孙祥的这一脚远传助攻功不可没。

  第三次助攻出现在第63分钟,阿尔塔赫队再次犯下致命错误,他们疏忽了频频在左路制造杀机的孙祥,孙祥在禁区边左路得到阿西莫维奇的分球后,起脚传中,皮球划出一道漂亮地弧线飞奔门前,奥克迪在阿尔塔赫队两名队友的夹击下高高跃起,头槌破门。但是裁判的哨声再次响起,裁判示意奥克迪在整顶之前有拉人动作,此球无效。而这一次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判断,慢动作显示的确奥克迪有拉人动作。孙祥的第三次助攻得分没有计入比分。

  纵观上述三次助攻,孙祥显示了他脚法方面的优势,这几次传中,落点,力道,时机都可圈可点。而孙祥的队友接球都相当舒服,故此也能在瞬间完成进攻任务。这可以看出孙祥在加盟奥地利维也纳队之后,通过欧洲联赛的锤炼和自身的努力,在技术和战术意识上都有提高。这也是孙祥留洋的根本目的所在。但是,本场比赛由于对手是奥甲最弱的阿尔塔赫队,阿尔塔赫队整体实力比奥地利维也纳队实力相差甚远,因此减轻了防守压力的孙祥可以在左路放心进攻,并得到相当的空间。如果是面对奥甲联赛中的传统强队,如萨尔斯堡,维也纳快速队等,孙祥则难以轻易得到这样的机会。因此,本场比赛如作为检测孙祥真实状态的比赛,仍然稍显成色不足。但是奥地利维也纳队在五月仍有三场关键比赛,两场联赛和一场杯赛决赛,孙祥如能保持状态,并持续有上佳表现,则对他获得下赛季奥地利维也纳队合同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