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宋晓波:小快灵战术已过时 女篮赢球完全靠防守

女篮对抗赛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中澳女篮对抗赛第二场比赛在辽宁鞍山进行,结果在第一场以1分惜败的中国女篮成功复仇以90比84战胜澳大利亚女篮,著名前女篮国手宋晓波做客央视点评了本场比赛。

  在被问到新一届女篮将以怎么样的风格亮相国家赛场时,宋晓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比较关心中国女篮的发展,目前国际女子篮坛的两大趋势就是攻守转换和高空作战,中国女篮不会远离这个方向。而在个人能力方面,中国女篮需要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一套得分手段,中国女篮需要核心,能在关键时刻带领利用自己的得分手段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球员,这样中国女篮才能成为强队。中国女篮不再是小快灵了,中国队在身体素质上已经在世界上算是不错的了,所以加强内线的实力非常重要。“

  开场后中国8-4取得领先,宋晓波评价中国队开场的表现时表示:“今天中国抢前场篮板球非常不错,看起来教练有专门的布置。虽然连续上篮不进,但是今天的篮板球非常不错。中国女篮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而不是按照别人的节奏,当然这需要一定的实力。防守上给对方压力很大,前场篮板球非常好,增加了进攻的手段,总得来说这支中国队非常有冲击力。”

  中国女篮在第二节开始不久后将比分改写为20-18,宋晓波表示:“今天中国队在防快攻方面做得不错,澳大利亚队只要打不出快攻就很难得分,因为他们打阵地战打得很乱,这也是中国反超比分的原因。中国队必须抓住世界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发展的发展趋势,拿澳大利亚练兵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毕竟是澳洲是世界前两名的机会。中国队在这种比赛中能很好地锻炼自己,比赛检验训练。”

  在谈到中国女篮这场比赛比上一场有什么改变时宋晓波表示:“首先是篮板球,无论是后场还是前场都非常好,虽然命中率不高,但是很多都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获得了罚球机会。篮板球是取胜的关键。保证篮板球既能提升球队的士气也能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还有就是中国队的快攻打出非常好、而且防对手快攻也非常出色,上一场澳大利亚就是利用这两点打败中国队,今天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中国队带着1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宋晓波表扬了今天中国女篮的防守:“中国女篮今天的个人绕前防守非常好,补防也非常快,这逼迫澳大利亚队出现了很多失误。中国队针对上场比赛出现的问题做了总结。半场防守非常不错,快攻防守也非常理想,遏制了对手的快攻。

  澳大利亚连得5分缩小了场上的分差迫使中国队叫了暂停,宋晓波表示:“中国体力有所下降,中国队需要注意自己的节奏,打乱战不是中国队的强项。”

  第三节结束中国女篮领先8分,宋晓波为中国女篮指出第四节该注意的问题,“第四节中国必须控制好自己的节奏,减少失误注意场上细节问题。对手今天的阵地进攻打得并不好,因此只要不给澳大利亚队任何反击的机会,那么中国女篮的取胜希望还是很大的。”

  第四节澳大利亚一度将分差缩小为2分,但中国队很快又将分差拉大到5分。宋晓波表示:“今天打得比上一场好看,这场比赛咬得很紧。中国队今天一直保持领先,澳大利亚虽然好几次将分差缩小,但中国队都能打出小高潮将比分再次拉开。”

  中国队在比赛最后2分半钟连续出现了3次失误,澳大利亚队趁机将比分再次缩小到2分,随后中国队又打出小高潮将比分,宋晓波表示:“澳大利亚是支非常顽强的球队,即使已经基本上无缘胜利,但是他们还是按部就班地按照自己的节奏打,这一点非常值得中国女篮学习。”

  最后中国女篮以6分的优势结束了比赛,双方将在几天后进行本次对抗赛的第三场比赛。(搜狐体育 紫雨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澳大利亚发挥有些失常
我看好新一届中国女篮

点击图片查看组图

宝贝1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晓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